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强化消防管理确保机场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2 16: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文正 报道:冬季历来是火险多发季节,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根据担负首都机场航班安全保障需要,积极组织开展停机坪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技能等多项举措,确保首都机场运行安全。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结合冬季天气干燥,易发生火灾的实际特点,公司向在机坪作业的全体员工提出了“四个禁止”,禁止存放可燃、易燃物品,禁止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禁止私改电器线路,禁止在消防器材周围堆放物品。针对首都机场停机坪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特殊要求,为了确保停机坪消防安全,专门在停机坪启动了“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认真组织在机坪保障航班业务科室开展各项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在消防安全大排查中,公司重点对员工备勤室消防安全状况、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以及一线员工消防设施操作技能掌握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与此同时,根据停机坪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结合飞机监护岗位员工在机坪作业特点,公司专门组织兼职内保骨干对飞机监护员工机坪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进行了强化培训,并根据机坪安全用电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机坪用电工作,以免发生电线超负荷使用造成火险隐患。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根据首都机场停机坪消防安全要求,公司将航站楼员工备勤室、远机位岗亭、库房、围界道口安检通道以及机坪勤务用车全部列为了防火重点部位,对所有重点部位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提前估测,并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应对举措。为了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司还组织员工开展了机坪火险消防演练以及灭火技能培训,确保广大员工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根据机场地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需要以及岁末年初消防管控重点,对员工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工作加大管理力度,通过组织逐级签订烟花爆竹安全燃放责任书、开展禁放限放烟花爆竹宣传等举措,确保冬季航班保障工作安全开展。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