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新机场餐饮资源深度沟通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1 14: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解国森、刘佳元、于佳 报道:2017年12月8日上午,主题为“相约新机场,精宴新国门”的北京新机场餐饮资源深度沟通会在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首都机场分局副局长范铁根、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餐饮公司”)领导以及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Mercedes me、Dunkin donuts等国际知名品牌;大董、西贝、金鼎轩、眉州东坡、喜茶、盒马鲜生、原麦山丘等国内知名品牌代表共2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北京新机场餐饮业务的发布。


作为首都机场集团旗下餐饮业务的专业化管理运营商--餐饮公司是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拥有超过30年的餐饮业内管理经验,超过1000人的专业运营管理队伍,在全国7个省会、直辖市机场与国内外70余个餐饮品牌展开合作,运营管理180家餐饮店面。现在负责运营的首都机场餐饮商圈销售额、每旅客销售额、平均坪效等重点指标的年度增幅高达10个百分点,超出市区餐饮业平均水平,商圈经营活力与发展潜力不同凡响。

按照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餐饮公司将继续负责北京新机场餐饮资源的运营管理工作。餐饮公司总经理郝玲表示,未来的新机场餐饮业务将定位于“品牌多元化、正餐简餐化、饮食健康化、经营智慧化、业态跨界化”,实现“市场为先、契合需求、引领风尚、辐射周边、打造亮点、品效双赢”的发展目标。在品牌多元化方面,做到兼收并蓄,满足旅客的不同口味,注重品牌多样性,展现全新形象,提升品牌聚合能力。在正餐简餐化方面,通过优化制作流程,在保证正餐品质的基础上,执行简餐的出品速度;在饮食健康化方面,契合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尝试引入轻餐、素食业态,将绿色健康、膳食平衡的理念融入产品设计、选材取料、营养搭配的各个细节中;在经营智慧化方面,融合“互联网+”概念,灵活运用智能化工具,打造智慧餐厅、推行智慧运营和智慧服务;在业态跨界化方面,积极引入引领市场潮流的跨界类餐厅、实施跨界合作营销,满足细分市场旅客的个性化需求。

未来,新机场餐饮资源还将按照品类及区域进行划分,精心设计布局,重点打造“食尚·盛宴”、“秀色·美餐”、“锦食·万象”、“食意·无界”等四大主题美食街区,在整体视觉设计、环境设计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以广泛多元的餐饮业态满足旅客的味蕾。借助新机场独特优势,引入开放式餐厅,作为新机场餐饮独特的风景线。旅客可以在品味美食中欣赏飞机起降,以独特的视觉体验,记录一段不期而遇的美食之恋。


北京新机场新航站楼楼体面积达70万平方米,其中餐饮资源面积近1.9万平方米(公共区域约5956平方米、国内区域约10424平方米、国际区域约2234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五层(餐饮浮岛集中区域)、四层(国际、国内乘机办理)、三层(国际候机及国内自助值机)、二层(国内进出港混流层)及各个指廊终端。新机场预计在2019年10月建成投用,预计初期年客流量4500万人次、2025年卫星厅建成后7200万人次,远期规划超过1亿人次。

据悉,新机场餐饮资源招商将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餐饮公司将秉持“品效兼顾与品质优先”、“市场指导与机场实践”、“一次规划与分步开发”的原则,确保新机场餐饮资源在开航时顺利投入使用,为旅客创造幸福的用餐体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