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2017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现场评审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7 13:5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报道:随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珠海金湾机场现场评审工作的完成,2017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现场评审工作圆满收官。今年的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针对国内旅客吞吐量200万~1000万人次的23座机场展开,同时抽样了100万人次以下的4座机场,并对2016年参评的3座机场进行了回访。

在对各地机场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通过走访服务现场、跟踪流程、实地观察、亲身体验、数据测量、人员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机场服务质量进行评审,收集机场服务质量信息,并在现场反馈机场的特点和服务亮点,提出提升整改意见。在服务评价过程中,做到了评价过程的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在对所收集的旅客满意度、航空公司满意度、专业评审及机场放行正常率等数据进行统计计算后,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发布最终评价结果。

今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是第一次按照行业发布的评价标准进行评审,提高了评审工作的规范性和权威性。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母婴室配备、行李运输服务等部分指标,做到了评审指标与行业要求同步。据悉,整个指标体系涵盖了43个大项、434个子项指标。

同时,对于旅客关心的航班延误后的服务保障、机场中转能力、安检高峰小时通过能力及旅客投诉处理等方面,评审工作给予高度关注。此外,今年的评审工作还试行了评审员暗访,旅客满意度评价采用互联网评价与现场发放问卷并行的两种方式,都成为今年整个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的亮点。

在评审过程中,各地机场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协调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共同提升服务质量,主动对标服务体系,精心做好服务质量评价工作。

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民航报社联合组织实施,今年是自2013年组织开展此项活动以来的第5个年头。这项活动是全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质量第一”和“交通强国”战略,践行中国民航局“真情服务”要求,大力推进落实《中国机场服务宣言》,努力打造中国机场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连续5年的服务评价工作,能够真实反映我国民用机场服务的总体水平,得到业内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为促进行业整体服务水准的提升,打造中国机场服务品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