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双十一为白云地勤点赞 让快递“飞”快到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4 10:2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悦滢、陈秋 报道:11月11日凌晨3时,就在许多"剁手党们"在网上抢购完货物酣然入睡之时,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货站依旧灯火通明,一辆辆卡车有序地排列在货站平台等待卸货,白云地勤装卸人员已提早30分钟整装待发,为2017年"双十一"的货运高峰保驾护航,确保您的快递"飞"快到家。

据白云地勤装卸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货运进出港保障顺利。12、13日白云地勤每天装卸货量约25万余件,约1200吨,同比增长约25%,为平常量的近2倍。国内出港箱、板数达到1350个,国内进港航班箱、板数达到920个,同比增长30%。预计最高日装卸量可能突破35万件,约1350吨,为平常量的2倍之多。从目的地看,运往西南、西北、东北方向等地快递最多,其他平时冷淡的航线也出现爆满。

厉兵秣马 装载设备择优出动

为迎接这次"物流"大考,白云地勤成立了"双十一"货物运输保障小组,力保货物运输工作顺畅高效。在设备方面,组织专业人员结合秋、冬季两季交替的特点,在节前对车辆设备的油路、电路等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备用状态。在信息调度方面,地勤装卸服务部提前与机场物流公司、航空公司沟通,提前做好航班运力规划,充分利用航班舱位,避免货物积压。

真情服务 志愿者支援一线

"装、卸货也是提高快递投递时效的重要环节",装卸服务部分队长说道,"充足的人员保障,可以提高货物装载率。如一架A320机型的飞机,在业载范围内,同一时长的情况下,三个人保障大概装3吨,六个人保障可装更多,充足的人员配备可充分提升货舱装载空间。"

公司组织动员职能部门人员成立"双十一"支援小组。从11月13日到17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每天18名志愿者协助装卸人员装、卸货物。志愿者们严守服务标准,搬运货物做到"轻拿轻放、大不压小、重不压轻",避免装卸过程中造成损坏。志愿者的支援不仅让装卸服务同事的精神备受鼓舞,更体现白云地勤"真情服务"的理念。

顾客至上 "快速通道"确保时效

白云地勤结合往年"双十一"经验,不断提升白云机场地面货物中转的保障能力。在白云机场国内货站专门增设"绿色通道"的同时,更针对生鲜货物开通"快速运输"通道,安排专人专车保障。

此外,白云地勤还与机场物流公司等单位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大大缩短从机舱到货站的时间。据白云地勤装卸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保障环境、温度的要求较高的生鲜货物时,充分考虑整体运输时间,通过各环节运输资源的合理编排,最快时间内完成收运、货检、交付、装机等环节的处理,确保生鲜货物的保鲜期限。

明、后两天货运量还处于高峰状态,白云地勤将继续做好机坪保障服务,实时与机场物流公司、航空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反馈快递货物的运输情况,确保快件正点、快速达到。(以上图片均由王炳义拍摄)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