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国家发改委考察组调研阿拉善机场通勤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3 13: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帅 报道: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任虹带领调研组一行到阿拉善左旗机场开展调研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召开阿拉善左旗通勤航空试点及内蒙古通用航空业发展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郑俊、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徐景春、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春阳、阿拉善机场公司总经理李伟等陪同调研。

18日上午,调研组到阿拉善左旗机场,深入到候机楼、航管楼、办公楼,实地了解了阿拉善机场作为全国首家通勤机场开航运营至今的各项工作情况。在候机楼内的阿拉善盟航线规划图前,李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目前阿拉善三个通勤机场以新舟60和EMB145飞机作为运力机型,分别由幸福航空和天津航空开通执飞11条航线,开通了阿左旗至呼和浩特、天津、西安、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中卫、银川、兰州、右旗、额济纳旗的航线航班,盟外通达城市9个。2013年12月17日开航至2017年10月16日,阿拉善三个通勤机场共保障运输飞行2051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48715人次。

在航管楼创新工作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通导设备远程监控系统、远程断电监测报警装置两项技术成果。调研组一行在综合楼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认真查看了阿拉善右旗机场、额济纳旗机场航班保障现场,并对阿拉善机场以创新为驱动实现“一人多岗、一岗多能”的通勤机场保障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对阿拉善机场在通勤机场管理运营模式方面的创新与突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办公楼走廊内展现筹备期间集团公司从各单位抽调帮助工作人员的展板、体现机场筹备发展历程和机场员工各类工作、活动的照片以及对员工宿舍、食堂、健身房的实地考察,调研组一行被阿拉善机场艰苦奋斗、踏实宽厚的企业精神和温暖、人文、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所感染,对机场的民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18日下午,阿拉善左旗通勤航空试点及内蒙古通用航空业发展座谈会在阿拉善盟党政大楼举行。会上,郑俊代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和空管办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内蒙古的基本情况和民航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简要汇报。徐景春代表阿拉善盟行署介绍了阿盟的基本情况,重点就阿拉善通勤机场试点工作、试点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规划和建议进行了汇报。

姜春阳代表集团公司就通勤通用航空试点工作情况以及集团推进通用航空发展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下一阶段集团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航局、自治区通用航空发展工作部署,大力推进通用航空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未来集团公司将重点加强“四个网络”建设,即加快推进通用机场群网络建设、加快推进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网络建设,加快推进通用航空维修基地网络建设,加快推进通用航空油料补给网络建设。

最后,任虹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在通勤通用航空领域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成果显著,为人民群众出行便利,提高百姓福祉、拉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全域旅游产业、拉动国产航空工业发展以及打造航空企业品牌做出了积极贡献。结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她提出八点要求,一是以发展为主题,将通勤、通用航空纳入到综合运输交通网络;二是通勤通用航空产业要与其他产业充分结合,形成产业链,价值链;三是研究推动制定出通勤航空发展的规范和标准,内蒙古自治区应主动作为,进行探索和总结;四是促进通用航空业指导意见的出台;五是做好通勤航空的总结工作以及推动左旗机场升级支线的各项工作;六是要继续钻研、探索、发展通勤航空发展模式;七是进一步推动国产飞机的研发工作;八是进一步推动内蒙古作为通用航空示范地区的工作。

研讨会上,赤峰市发改委、呼伦贝尔市铁航办、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内蒙通航公司、幸福航空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发言,与会人员就通勤通用航空的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深入热烈的探讨。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