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民航西藏区局安检站谢艳:匠心不止 建功不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6:45:00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优秀的人,带动着我们前进、鼓舞着我们奋斗!在民航西藏区局就有这么一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民航安检匠人--谢艳!

谢艳同志,中国共产党员,2003年由部队转业到民航西藏区局安检站工作至今,现任安检站培训科内部教员。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光芒!

开拓进取、刻苦钻研

很难想象,刚刚退伍,正处于青春年华的她投身于安检行业,一个看似柔弱的小姑娘一到工作岗位就丝毫不像“新手”。带着坚定的信念,面对全然陌生的环境,从未接触过的工作内容,丝毫没有畏惧。多看多问多学,态度卑谦多请教,抢着干活不喊累,越是难以完成的艰难任务越是冲在前面……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融入到安检这个大家庭。并在熟练掌握验证、人身复查、开箱(包)等重要岗位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外,更是相当敬业,以锻造自己为核心,表现出经过长期累积才会有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以热情、优质的服务态度获得了青年文明号“岗位标兵”的称号。在随后的安检工作中,她先后担任过林芝航站安检站X光机操作员、旅检室主任、质量监督员、站团支部书记、青年文明号号长、设备维护员、培训教员。

甘于奉献,忘我工作

热爱是前提,能力是基础,创新是保障!背井离乡的她把所有对家庭和父母的愧疚都化做了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安检工作中。她精益求精,患有严重的工作“强迫症”,工作没做完就不休息、不回家,甚至经常忘了吃饭,由于本来就身体单薄,加上长期过度操劳,谢艳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腰疾,动了两次大的腰椎手术,但她好像一点都不以为然,从来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耽误过工作,同事们因此给她起了个外号:“拼命三娘”,但她丝毫不以为意:“没关系,把我当男生就好”!--一语成鉴,这一干就是14个春秋!无论有多么辛苦劳累,人们从她脸上看到的,至始至终都是明媚的笑靥。

任劳任怨、业绩突出

“成功是一个瞬间,但走向成功却来源于漫长的积累”。在安检工作中,对于领导交办的任何工作任务,谢艳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2015年,安检站接到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编写安检内部培训教材,在教材初稿完成后,编写组的其他成员陆续回到现场工作,只剩下谢艳一人再次赴昆明提交专家组审核,谁知初稿被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甚至整个版面、所有的图片都需要重新排版制作。眼看已经临近最后审核时限,必须在十天之内完成修改!她脑子里回荡的都是“不可能!”但是,“有任务,就行动”是她离开部队依然刻在骨子里的血性!于是她每天加班到凌晨四、五点,小憩片刻又立即开工……整整十天,她就这样衣不解带地坚持了下来,最终按时带着完整规范的培训教材顺利归来!而此时,我们心疼地看到她原本就瘦弱的身躯简直已经弱不禁风!在安检站即将完成的Π类培训机构的申请工作中,安检培训室从无到有,谢艳俨然成了一个装修专家。而大家在欣喜地看到焕然一新的培训室时,看不到的,是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方地面上流淌的她的心血和汗水!

凭借自身的努力,谢艳获得了领导、同事,以及其他同业人士的广泛认可,先后于2004年被评为西藏区局先进生产工作者、2011年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林芝航站2011年度先进女职工、2011年度先进个人、林芝航站2013年、2014年度先进女职工、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

匠心不止、建功不息--谢艳同志在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酿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当表彰、奖励纷至踏来时,她没有在这些荣誉中陶醉,而是立足本职岗位不懈拼搏进取,用一个平凡女人的温柔和自信书写着她婉约动人的篇章!(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丹)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