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全运会安保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3 16:42:00

第十三届全运会已在天津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全运会上,天津机场共派出安检人员233人次,协助开、闭幕式安检工作,圆满完成了核心点位安检保障任务。

识大局 保安全 严格标准保全运

8月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在即。天津机场接到提供安检人员协助全运会开闭幕式安检工作的任务。面对国家政要和境外来宾的到访出席,安保任务极其重要且艰巨。

接到任务后,天津机场高度重视,安检站立即召开专题会,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任务部署,制定了《天津机场安检站参与保障全运会开幕式专项工作方案》,关注工作流程及检查标准,强调保障人员的工作纪律与作风,强化政治意识与安全意识,要求参与人员识大局,保安全。同时,安检站各部门迅速组织选派出65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的骨干安检人员组成保障队伍。为顺利完成保障任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与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安保部协调沟通通行证件、工作地点、工作流程、车辆保障、人员就餐、备勤休息、人员着装等具体细节,并进行全点位实地踏勘,深度了解保障环境及保障需求,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以确保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

齐努力 共坚守 严守安全防线

此次保障任务,天津机场安检人员承担的是开、闭幕式核心区X光机操作以及人身检查等安检工作,是安保任务的重中之重。全体保障人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积极与天津警卫局沟通检查标准,并严格执行,履行职责,守好安全关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时刻关注现场运行情况,对各点位、各岗位执勤情况进行督导,反复与各相关部门进行细节上的沟通,为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暑运叠加全运会,天津机场安检工作任务也十分艰巨。为确保机场安检勤务正常开展,参加全运会的安检保障人员均于机场下勤后继续执行全运保障任务。部分任务点位在夜间室外环境,在出现刮风、大雨等恶劣天气的情况下,现场保障人员依然坚持按照最高标准执行保障任务,最长15个小时坚守岗位,全员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核心区安全。

在为期5天的开闭幕式阶段保障工作中,安检站出动安检人员233人次,共分为13组,保障16个关键点位,共检查人员15406人次,检查X光机图像4533幅,查获违禁品183件,其中包括刀具、火种、各类工具、拳刺、鞭炮以及其它易燃品等,有效地保证了关键点位安全和人员的顺畅过检,达到了限制物品查出率100%的高标准,未发生一起不安全事件,切实保证了重要区域的安全,受到公安部等上级机关高度赞扬。全运会上,天津机场安检保障人员严格执行检查标准,严肃组织纪律,严守岗位职责,不怕苦不怕累,树立了天津机场以及“津门安检”的良好形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敬敬)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