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哈机场员工帮助俄罗斯客商找回行李获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6 14: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顾春娜 报道:近日,一位来哈参加"中俄博览会"的俄罗斯客商不慎遗失了自己的行李。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及时帮助其找回了行李,并安排专人将晚到行李送到其下榻的宾馆。哈尔滨机场优质高效的服务受到了俄罗斯客商的称赞。

6月14日中午,一位俄罗斯客商焦急地走进哈尔滨机场行李查询室,用带有俄调的英语说道,她的行李没有提取到,要求工作人员帮助查询。行李查询员李金立即用娴熟的英语向她了解情况:原来这位俄罗斯客商乘坐俄航航班由车里雅宾斯克始发,经停莫斯科再转乘东航航班来哈尔滨,参加6月15日举行的"中俄博览会"。她以为行李可以直接运抵目的站。而到达哈尔滨后,她却没有取到自己的行李。随后,李金向她解释了这两家航空公司在上海办理中转时,需要在上海重新提取行李然后再进行托运。俄罗斯客商焦急地说:"明天参加中俄博览会开幕式需要穿的衣服都在里面,我该怎么办呀?"李金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积极联系上海浦东机场查询,很快找到这件在上海遗失的行李。在随后的运输时发现该行李内装有肉类,这是在国际运输中被严格禁止入境的,当时该行李已被中国上海检验检疫部门监管。为了让她能尽快拿到行李,查询员李金在征得检验检疫和她的同意后,协助这位俄罗斯客商写下委托书,传真至上海,全权委托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处理。上海检验检疫部门答复最快也要第二天才能将此件行李发出。为了让她尽快拿到行李,李金随后联系东航安排速运事宜,并在行李到达哈尔滨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将行李送到其下榻的宾馆。

接过机场工作人员送过了的行李,俄罗斯客商激动地说:"你们的行李送得太及时了,使我能顺利参加开幕式。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到来哈尔滨,但你们优质高效的服务使我终身难忘,这是我来中国的一次最难忘旅行。"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