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哈尔滨机场完成高峰论坛安保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2 14: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烨 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哈尔滨机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保障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圆满完成高峰论坛安全保障工作。

哈尔滨机场高度重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关于“一带一路”系列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并按照“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的标准和要求,从空防安全、警卫保障、安全生产、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等多方面严密部署,全面落实重点时期的各项保障措施,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运输秩序稳定和机场安全。公安局、安全检查站等单位制定了本单位的保障程序、方案,细化了具体措施。机场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空防、消防、治安安全大检查以及场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在机场出入口、航站楼出入口、航站楼内等人员、车辆密集区域增派警力,加强了航站楼、停车场、塔台等重点区域的武装巡逻。安全检查站全员备勤,对进入航站楼人员进行防爆检测,加强了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检查,提高了开包检查率;增加机坪道口进入车辆防爆检查,加强对进入控制区人员、随身携带物品、车载物品的检查;购置防爆器材,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引进人脸识别系统,加强人证识别工作。此外,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安全检查站还选派了18名综合素质优秀的高级安检员赴首都机场支援。

据统计,5月8日—17日期间,哈尔滨机场共保障运输飞行起降3564架次,运送旅客47.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8.2%和19.5%。安全检查站检查出港旅客24.2万人次,查获伪造证件11起、冒持证件4起、违禁品58件。公安局出动警力849人次、车辆151台次,开展重点要害部位检查14次,妥善处置航班延误引发群体性事件2起,保障进出机场车辆20余万台次,接受报警求助242人次,协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39件,折合人民币7万余元,办理扰乱机场秩序等治安案件18起,组织开展无主行李处置和紧急集结演练2次,实现了高峰论坛期间“绝对安全”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