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医院走进校园开展急救技能讲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6 10: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小敏、张刚 报道:为普及急救常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的安全意识和救助能力,近日,首都机场医院护理部在精心筹备下,为机场三幼和新英才国际学校的师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急救课。

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已经能独立行走,有较强的好奇心,易发生外伤、烧伤、溺水和坠落。同时,学龄儿童因对危险性估计不足,容易误食异物导致呛咳窒息,因此,加强儿童的安全知识教育,非常必要。机场医院护理部导师廖爱军用简洁易懂的课件,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单的急救处理方法,并在现场用模拟人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争先恐后的要扮演急救人员,带上自己刚刚折好的护士帽,俨然一副医者模样。在国门天使志愿者导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慢慢上手学做心肺复苏,即使用尽力气压不下模拟人的胸膛,即使流程不熟手忙脚乱,但孩子们一个比一个认真,一个比一个活跃,一个比一个有样,学得不亦乐乎。

现场教学示范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地去帮助他人,要去做一个能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做家庭安全小卫士。并为我们的讲师和志愿者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爱心贺卡。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学习了在救护车还未到达现场时的黄金四分钟如何挽救人的生命,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急救意识和心肺复苏技术的培养要从孩子抓起,多一个人懂得急救知识,社会就会多一分安全保障。学会心肺复苏,了解现场急救,为生命点亮一盏绿灯。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