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总投资132亿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14 10:2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林成龙 报道: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由项目法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总投资为132亿元的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

国家发改委在通知中明确,为满足北京区域航空运输需求,完善北京新机场功能设施,增强我国航空公司市场竞争力,确保北京新机场建成后顺利运行,同意建设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项目法人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将建设在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位于北京新机场工程红线范围内。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32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39.6亿元,约占总投资的30%,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其余92.4亿元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设施建设规模116.98万平方米,预计将承担北京新机场航空旅客业务量40%。

国家发改委要求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建设要严格按照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要求,通过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全面实现节能减排。

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核准批复时间为今年2月28日。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分别是民航局《关于报送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行业意见的函》(民航函〔2016〕1310号)、国土资源部《关于同意延长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有效期的函》(国土资预审字〔2016〕208号)和《关于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国土资预审字〔2014〕77号)、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关于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建设项目规划选址意见的函》(市规划国土函〔2016〕1321号)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110000201400029号)、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北京新机场航空公司基地工程有关规划意见的复函》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130000201400034号)。

以下是发改委批复全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7〕389号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核准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的请示》(东航〔2016〕24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北京区域航空运输需求,完善北京新机场功能设施,增强我国航空公司市场竞争力,确保北京新机场建成后顺利运行,同意建设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

项目法人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北京新机场工程红线范围内。

三、本期工程按照承担北京新机场航空旅客业务量40%的设计目标进行建设。设施建设规模116.9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8.5万平方米的货运设施;16.1万平方米的机务维修及特种车辆维修设施;9.14万平方米的航空食品及地面服务区设施;61.06万平方米的核心工作区以及22.18万平方米的生活服务区设施。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32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39.6亿元,约占总投资的30%,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其余92.4亿元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五、请项目法人按照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要求,通过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把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

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项目的勘察、设计、建筑安装工程、监理、重要设备和材料采购等全部实行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七、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分别是民航局《关于报送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行业意见的函》(民航函〔2016〕1310号)、国土资源部《关于同意延长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有效期的函》(国土资预审字〔2016〕208号)和《关于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国土资预审字〔2014〕77号)、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关于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建设项目规划选址意见的函》(市规划国土函〔2016〕1321号)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110000201400029号)、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北京新机场航空公司基地工程有关规划意见的复函》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130000201400034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九、请项目法人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十、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7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