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打响春季除雪“缠绵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7 18:26:00

大型除雪车跑道编队作业

中国民航网讯:时近清明,雪花还留恋在春天的舞台,在雨点儿刚登台之际,又绚烂的绽放了一次。3月23日至24日,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雨夹雪转中雪,从降雨至雪停,持续了21个小时,期间短时停止降雪2次,与机场除雪作业人员打开了"缠绵战"。

暴雪的狂虐自然人人皆知,但冬春交替时的"小降雪"也有它的杀手锏:虽然天气不似冬季寒冷,看似缠绵悱恻的小雪花落地后在"西北风"的伴随下融化,消融过程会迅速带走道面温度,在道面表层形成薄薄的一层冰层。

机场除雪作业小组虽然刚通过了"2.21"暴雪考验,但并没有小看气象预报的这一轮"小降雪"。自本月16日开始,本场气象接连发出5次降雨伴随降雪预报,除雪小组积极备战,扫雪车、撒布车随时处于出动作战状态,并设夜间道面监视"流动哨",专人负责夜间巡视跑道道面适用状态。本次除雪保障任务中,在降雪前全员到岗备勤,出动大型扫雪车进入跑道、滑行道作业4次,跑道编队作业2次,撒布4次,撒液近60吨,跟踪测试跑道摩擦系数5次。连续保障了两日降雪期间航班正常运行,未因降雪原因停止航班运行,并于降雪停止时,同步完成1号和2号机坪全部道面积雪清扫。

根据气象预报,机场在未来几日内还会出现"小降雪"天气,除雪作业小组将继续做好人员、车辆和物资准备,积极备战。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