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公安对安检部门移交案件加重处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09 12: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莉 报道:为保证春运期间秩序良好稳定,保障民航乘客出行安全,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对安检部门移交的案件重点关注并加大处罚力度。严格对事件当事人的审查,从严处罚,力保民航运输安全。同时,为防止春节后各类违法案事件反弹,机场分局于近期持续加大治安整治力度,增派便衣力量对辖区内扰秩违法人员进行打击,近日对几名危害民航运输及航站楼治安秩序类违法人员进行了从严处罚。

2月6日7时15分许,安检部门报警称,一男性旅客在过检时被安检员当场查出在外套右侧袖筒内藏匿打火机一个,民警立即出警将该男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该男崔某预乘坐北京至哈尔滨的MU5197航班。为方便本人到达目的地吸烟,心存侥幸以为将打火机藏在袖筒内不会被查出,结果被安检工作人员当场发现。崔某对自己藏匿火种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严格审查,排除其他可能性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相关规定,对崔某处以行政罚款一千五百元的处罚。

2017年2月6日12时10分许,接TAMCC报称:在牡丹江飞往北京的CN7104航班上,有一名女性旅客违规使用手机,并且不听从安全员劝阻。民警经询问相关人员后了解到,在飞机飞行以及即将降落期间,旅客王某均打开手机听音乐,在飞机安全员上前劝阻时,王某拒绝关闭手机且态度恶劣,口吐脏话。安全员在多次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只好强行将该旅客手机关闭。待飞机降落后,民警将王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案件处理过程中,王某一直与民警辩解,强词夺理,并大声吵嚷,不能够配合民警开展工作。民警严格遵守法律程序,依法履行职责。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月7日11时许,旅客张某芹在二号航站楼国内安检10号通道过检,欲乘坐MU5174航班,由北京飞往南昌。其在通过安检时,被工作人员查出冒用其妹妹张秀芬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安检工作人员立刻报警,民警接警后立刻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将张某芹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调查。经查,张某芹于春节期间从河北老家来京,想在春节假期期间找兼职赚钱。由于其本人文化程度较低,其妹妹的文化程度较高,于是其借来妹妹的身份证,在京期间用来找工作。后其在准备去往南昌时为图方便亦用其妹妹的身份证办理了乘机手续,最终被安检查出。其在京期间无其他违法犯罪行为。鉴于张某芹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乘机,危害民航运输安全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机场分局对张某芹处以行政罚款一千元的处罚。

2月7日10时30分许,民警巡逻中发现一名正在贩卖打包带人员。在T2航站楼国际出发座椅区,正在以10元一根的价格向周围旅客出售打包带的李某涛在其与旅客交易过程中,被民警当场抓获并口头传唤回派出所。证据面前,嫌疑人李某涛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其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2月8日13时许,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地下二层出租车排队区有一女子形迹可疑,疑似正在发放广告小卡片,值班室立刻通过电台通知附近便衣民警抵近侦查。在确定该女子发放小卡片后,便衣民警上前表明身份,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调查,该女子卫某于当日中午抵达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刚到地下停车场发放小卡片就被民警当场抓获。卫某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经核查该人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卫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为确保春运安全,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下一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将持续对危及民航运输安全及航站楼治安秩序类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严处罚,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链接:

心存侥幸"藏火"登机 得不偿失被罚一千

近期首都机场警方拘留多名机上拒关手机人员

蛮横旅客机上拒关手机还踢坏设施 被拘15天

男子鞋内藏匿打火机被取消乘机资格

要想行李及时到 自行检查很重要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