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运10天 哈尔滨机场运送旅客55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1-23 13:5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赵雁星 报道: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1月13日春运开始至22日,机场客流量持续上扬,累计运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增长16.2%。

据介绍,今年春运为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哈尔滨机场呈现出多种客流明显叠加的特点:除了春运学生流、探亲流以外,异常火爆的冰雪旅游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飞”来哈尔滨一睹冰雪美景。据统计,13日春运开始以来,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始终保持在5万人次以上,且呈现不断上升趋势,连续打破记录。2月18-22日,进出港旅客分别达到56161人次、57537人次、57252人次、59148人次、59722人次,均超过2016年2月13日56160人次的历史最高峰。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从各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90%。进港旅客中旅游客流占近六成,主要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深圳等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首尔、日本大阪等国外城市。而出港航班中,飞往三亚、海口等地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预计24日、25日将达到客流最高峰,届时每天旅客量将突破6万人次。

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计划在哈尔滨机场加班1400余班次。目前,吉祥航空、西藏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均增开包括哈尔滨-杭州-博鳌、哈尔滨-万州-成都在内的多条新航线。各航空公司还加密了哈尔滨至上海、广州、深圳、三亚、厦门等城市的航班,并视情况更换A330、B767等大机型投入运营。

针对旅客运输特点,哈尔滨机场推出“老弱病残孕幼”爱心服务,晚到旅客、团队预约值机服务等举措。为方便旅客停车,哈尔滨机场临时启用T2航站楼前停车场,比平时多1000个车位。

哈尔滨机场提醒,冬季雪天路滑,而且机场旅客比平时明显增多,请提前到达机场,并尽可能利用自助设备办理值机手续。乘机信息可拨打哈尔滨机场24小时问询电话0451-82894220、82894230,也可以通过哈尔滨机场APP查询到机场的航班动态、机场大巴、最新乘机服务、购物、餐饮等信息。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