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师生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05 09:57:00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谱写壮丽篇章。连日来,中国民航大学师生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民航大学师生代表在北教一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向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致敬。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洪海,学工部、飞行分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乘务学院等单位教师代表、飞行分校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9.jpg

迎着第一缕晨曦,与会师生齐聚北教一广场,见证这庄严、隆重的升国旗时刻。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来,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向国旗行注目礼,内心的自信豪迈之情难以言表。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场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履行党的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赞歌唱响整个天空,激奋人心的歌声抒发教职工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深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诚挚的祝福,这拨动心弦的歌声是中航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最真挚的告白。

10.jpg

赵洪海在国旗下向在场师生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依靠群众,心中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三是要拼搏奉献,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养成好思想好品德,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立下远大目标,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四是要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己之大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有幸,躬逢盛世;何其有幸,见证百年。今天,和同学们一起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内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暗暗在心中立誓忠实履行职责绝不辜负学校的重托,决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努力成为一名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优秀辅导员,为培养'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中国机长贡献力量。”飞行分校辅导员潘增耀说。

“党在我心中,是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党在我心中,也是那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飞行学员我们要时时刻刻把党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许党报党,注重平时、珍惜当下、磨练意志、甘于奉献,创造出属于飞行学员自己的风采。”飞行分校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高超表示。

航空工程学院师生唱响《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挥舞手中小国旗,现场气氛热烈,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真挚祝福。

百年征程弹指一挥,赤子之情奕奕难忘。乘务学院师生开展快闪活动。在求实广场喷泉、校史馆冯如像、“我爱民航”主题景观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同学们翩翩起舞,师生手持红旗,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之情融入歌声。师生的眼中流露出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朝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合唱结束,教师们集体朗诵乘务学院教师刘未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的诗歌《总有一盏灯》,字里行间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尹红鑫、郑欣欣、陈罡领诵,“一百年,沧海桑田华夏巨变;一百年,斗转星移弹指一挥间,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民富国强喜乐空前,您的华诞,我愿做您亭台楼阁上的白鸟,和春天一起飞过卢沟桥,以我渺小之躯浸染你的水木清华,把我对你的热爱,洒满月光下的湖光洲景,日月为证,牢记初心使命,江河为引,再创辉煌明天……”

“为了他们能够像人一样活着,能够拥有人的权利、人的快乐、人的尊严......”在北区求实广场、求实楼前,中国民航大学学生演绎《觉醒年代》经典片段,从新时代青年学生视角,回望峥嵘历史,致敬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懈探索奋斗的先辈,以多元化的呈现方式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

空中交通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费凡饰演陈独秀,他认为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拍摄,更像是一场时空旅行,带领大家穿越时间的隧道,回到最初的起点,与开拓者们同频共振。他说:“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才有了今日盛世中华。青春心向党,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

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董绣纬参与制作,她说:“在早期对视频拍摄的筹划与构思中,我脑海中不断回响着先贤前辈的豪言壮举。回望百年,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国效力,不断探索,如今党旗飘扬,责任落在吾辈肩上,我们肩负责任与希望,继承先辈的力量,还有无尽高峰等待我们攀登,还有漫长路途要我们奔赴,新时代的青年永远不会停歇,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潘增耀、刘芳洋)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