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心系民航心系学校 中航大离退休老同志捐赠珍贵校史资料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8 15:14:00

“各位捐出的实物、文本和照片等资料,将成为校史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供全校师生、返校校友和来自民航及社会各界的友人们参观学习......”4月27日,在天津市金厦里社区离退休王顶堤党支部活动室,14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齐聚在一起,捐出珍藏多年的珍贵校史资料。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到场见证这一时刻。

据统计,本次共收到11名离退休老同志捐赠的88件校史资料,其中包括图书、文本、照片、证书等珍贵资料。

捐赠仪式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深情回顾难忘岁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建设、70周年校庆、校史研究等发言。

原中国民航学院院长王文富是一名在党60年的老党员,经历和见证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多个阶段。他回顾学校艰苦奋斗创业、不断开拓创新的历程,为学校取得的发展成果感到欣慰和高兴。他说:“国家的发展为民航大学的开拓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学校把握发展机会,增强凝聚力,全校上下团结在一起,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讲到学校发展时,王文富情绪激动,他表示,希望民航大学越办越好,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捐赠仪式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发言(庞杰 

“重视历史即重视未来,研究历史能够给我们带来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因此我们应该注重历史研究。”结合70周年校庆,老宣传部长黄建骞着重提到开展好校史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应立足服务国家发展、民航发展,精编校史,让校史反映历史沿革,忠实记录学校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应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机制保障、组织保障,做好校史资料的搜集整理与管理保存,发挥校史研究“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记捐赠信息(庞杰 

原监察处长耿建华用“高兴”形容自己的心情,用“传承”表达自己的心声和期待。他表示,民航大学取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航大人的接续奋斗,民航大学的历史是一部中航大人的奋斗历史,记载历史的同时留存中航大人的拼搏奋斗精神,同时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离退休教职工,期待能为传承出一份力,希望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探索线上交流模式,促进离退休教职工与青年教职工的交流。通过传承,助力民航大学取得更大发展。”耿建华说。

离退休王顶堤党支部书记陈斌荣积极开展工作,促成本次校史资料的捐赠。她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简述党支部履行职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概况。她表示,“奉献”是党支部离退休老同志的关键词之一,离退休老同志们在岗时为民航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无私地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人才,离退休后,仍然心系民航、心系中航大,持续发挥光和热。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离退处处长贾延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当前学校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他引用习近平给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的一句话,感谢离退休老同志们爱党爱国、爱民航,关心中航大发展,深深感染着青年教职工。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玉宝表示,校史馆是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以来办学历程和发展历程的浓缩与呈现,是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彰显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工程,是学校迈向“双一流”大学及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的“硬件”支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深刻的发展意义。各位老同志、老领导慷慨无私捐赠的史料将使人们更加了解中航大栉风沐雨的发展历史,了解一代又一代中航大人为学校再创辉煌、为民航展翅腾飞做出的巨大贡献,使学校“严实向上”的校风和“笃学、精博、严谨、创新”的学风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离退休王顶堤党支部现有党员35人,其中正教授6人,副教授18人,正副局级领导5人,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的党员3人,享受政府津贴的党员2人。支部是一支老中青三结合的党员队伍。“80”后占二分之一左右,党员中高级别、高职称多。其共同的特点是具有严格的党性原则、高度的责任感、很强的组织纪律性、朴实无华的作风。保持民航本色,充满正能量的气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支部全体党员自发行动,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向疫情一线捐款17100元人民币。(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