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体育育人再收硕果 3名教师荣获市级奖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16 14: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春燕、陈学东 报道:近日,第六届天津市高等学校公共体育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教研(教学技能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体育学院、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教学研究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全市32所高校的近百名一线青年体育教师报名参赛。中国民航大学体育工作部选派四名体育教师参赛。经过录像课、教案设计、体能测试、技能测试(主项、副项)等考核,赵坤、陈学东分获足球项目一等奖和二等奖,王小锋获得网球项目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0年,中国民航大学不断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体育课程线上教学。组织青年教师录制居家健身指导视频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和体育部公众号对师生居家健身予以科学指导;组织教师以“智慧树”平台为基础,加上体育教师自己编制的课后练习指导视频,形成了体育课程全过程网络教学的新局面。赵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体育教师,无论是在教学技巧方面、还是在专项技能方面,都让自己受益匪浅。在现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体育课教师必须不断钻研业务,改革并创新教学方法,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国家和学校的体育教育事业尽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保证体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中国民航大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体育思政内容进网络。学校组织体育教师重新编写公共体育大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涉及体育教育的内容编入教材,把顽强的体育精神,感人的体育故事写入体育课程教学大纲,力求通过体育课程教学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强勇毅的性格,发挥体育教育的多元育人价值。体育部创建的微信公众号在疫情期间,推送大量关于科学防疫,科学健身的小知识;系列运动战疫微课堂,讲授体育知识;系列居家锻炼视频,带领师生健康生活;系列线上体育展示活动,让师生的居家生活不再单调乏味。并录制云接力形体舞蹈《武汉伢》,鼓励身在武汉的师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努力渡过难关。

此外,学校加快信息化管理步伐,购置体育工作管理群体与竞技体育管理模块和课外活动管理模块,通过信息化对学生体育锻炼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和提醒,并增加诚信教育管理方式,对不符合要求失信的体育锻炼结果不予认证,促使学生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进操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体育教师应掌握多方面的体育技能和多元的教学手段。本次基本功比赛在取得了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更多提升空间。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体育工作贡献力量。”王小锋如是说。

“本届比赛是我们三个人最后一次参赛,大家都将年满四十,我们希望能帮助中国民航大学做好传承,将体育部两年一届的基本功竞赛办好,不断提高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陈学东分享自己的参赛感受。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