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生用青春告白祖国 彰显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09 14:40:00

e7.jpg

全场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启申、段俊竹 报道: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了国庆和中秋两个佳节,中秋和国庆连在了一起,家与国撞了个满怀。10月1日早,中国民航大学庆祝祖国71岁华诞升旗仪式在北区求实广场举行,近300名师生参加。此外,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组织晚会、诗朗诵《献礼祖国》、微电影《一封家书》、我与祖国合影、中秋寄家书等系列活动告白祖国,彰显中航大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

10月1日早8时,微微细雨中,国护队队员们踏着沉稳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的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广场,师生集体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着中航大学子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飞行分校2020级新生刘卓涵看完升旗后激动地说:“在看到国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感受到祖国的国力如同国旗升起一般越来越强,有一种作为中国人民的强烈民族自豪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综合国力越来越强,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也祝老师和同学们中秋节快乐。”

[video:国庆升国旗]

“今早的求实广场,小雨淅沥、天气微凉,但身着戎装、手持钢枪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仍能保持动作的整齐划一,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这不禁使我联想起祖国在近百年来风雨飘摇之中一步一步变的更强。”国护队2019级中队长黑玥琨感慨,“如今的祖国,民主和谐、国泰民安,尤其是经历了上半年的疫情,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顺利实现了抗击疫情的初步胜利,这让每个中国人都对我们的祖国母亲有了更深的归属感。”

9月30日晚,由中国民航大学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告白祖国”特别主题活动以晚会的形式在北学广场举行,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化活。晚会包括歌唱、舞蹈、乐队、说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期间吸引了数百名师生进行观看,晚会以《歌唱祖国》大合唱结束。

[video:献礼祖国]

“笃学精博严谨创新,我们不断前行,去钻研,让中国民航事业大燥声名。”一度被朋友圈刷屏的歌曲《CAUC》则点燃了整个北学广场:现场持续晃动的闪光灯,不绝于耳的相机快门声,舞台下观众的欢呼声,再加上主唱梁雨童、邹权和陈涛的说唱,北学广场早已成为CAUC的主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梁雨童在表演完歌曲《CAUC》后感慨:“我对母校的敬畏就如同对国家一般,任何个人的奋斗,都与国家的兴衰息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我们的人生才能折射出真正的光彩,这也是本次'青春告白祖国'特别主题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晚会结束后,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丁丛丛为本次活动点赞:“现场氛围特别好,尤其是当所有人拿着小国旗一起合唱《歌唱祖国》的时候,那一刻我的心情特别激动! “提到最喜欢的节目时,她表示非常喜欢歌曲《CAUC》的表演,非常震撼,现场观众反响很大,同时也为自己是一个民航人而感到骄傲。

校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学生彭稚超作为诗朗诵《献礼祖国》、微电影《一封家书》的导演,从作品的选题策划、拍摄、剪辑全过程跟进。”第一次尝试以这样的方式呈现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尤其是《一封家书》的拍摄,我们想通过学生喜欢的微电影方式,告诉所有家长,我们在学校很好,请他们放心。“彭稚超分享自己的实践收获,”在整个作品的制作和发布过程中,我们会和官方微信的小伙伴一起讨论如何能够将传播效果最大化,与负责微博和视频号学生沟通如何推广预告片……整个过程既是对单一作品的推广,也是一步步推进学校融媒体中心的建设。“

e8.jpg

活动中收集到的家书

“中秋寄家书”活动已经延续了7年,假期期间,学生们在雨中摆展台、立邮筒,收集学生们寄给家里的书信,一并整理寄送出去。

据了解,各个学院也都在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相继举办系列活动,为祖国庆生的同时欢度中秋佳节。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