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战“疫”家庭担当 传递满满正能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16: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雪洋 报道:2020年年初,就在全国人民准备迎接新春佳节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人民开始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民航大学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实习工厂教师朱明,作为一名前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做好开学上课的准备工作之外,积极主动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团体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在家中,他自觉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通过电话或微信告知亲朋好友,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定期消毒;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告诉亲戚和同事,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就是社会和国家贡献力量。

水印3.jpg

朱明的爱人刘旭,是天津市天津医院ICU重症监护室资深党员护。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她主动向医院领导请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从二月初至今,刘旭一直坚守在天津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疫情排查和紧急救援工作。发热门诊防控科作为全院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道防线,预检分诊成为重要堡垒之一。刘旭坚决按照医院要求做到“不漏诊零感染,严防死守阻击病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对发热患者进行筛查,做好患者分流,保证危重病人顺利得到抢救。在此期间,她还积极学习新冠肺炎防治、救治的相关医疗知识。

爱人刘旭在抗击疫情一线,因为工作原因,连续个多月不能回家。作为丈夫的朱明,他充分理解更全力支持刘旭的工作。朱明主动承担起教育孩子、照顾双方老人的责任。在居家抗疫期间,他积极乐观,用歌声鼓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分享居家抗疫生活,为家人和同事带来满满正能量。

水印4.jpg

朱明刘旭家庭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朱明说:“我的爱人还在医院忙碌,在特殊时期互相扶持,小家才能稳,大家才能好。学校已经开学复课了,我将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主动担当严格履职,努力为工训中心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