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青年师生远程座谈会 畅谈青春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6 11: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海全 报道:近日,中国民航大学“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校党委书记曹胜利、副书记赵洪海出席,学工部、工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各学院团学干部通过设立网络分会场参会学习。

水印2.jpg

主会场校领导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传达全国民航团委、天津团市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四寄语精神的相关要求。平措旦增、刘洋、李佳翌、王鹏、晁培源、刘芳洋等6名青年师生代表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共青团工作、学生会工作等主题交流发言。

水印1.jpg

学生代表远程发言

曹胜利肯定学校的共青团工作,深情寄语学校广大青年。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在校党委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曹胜利强调广大团员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矢志不渝的追梦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必修课,用好科学理论这一指路明灯和有力武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因挫折而彷徨,不因迷雾而徘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笃定人生航向,严于修身、谨言慎行、保持定力,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新时代坚定的追梦人。二要站稳人民立场,争当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深刻理解一切伟大都源自平凡,一切成功都离不开实践,自觉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涵养家国情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个人的终身奋斗目标,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个人行动的最高标准,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自觉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三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既要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求得真学问;又要积极融入实践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练就真本领。要怀揣青春梦想,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本领才干,勇于创新创造,锻炼辨是明非、化危为机的脑力,磨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毅力,锤炼顺境不骄、逆境不馁的心力,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成长阶梯。四要投身强国伟业,争当堪当重任的民航人。增强敬畏意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民航精神,认真学习和传承英雄机组精神,把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熔入血液里、落实到学习上、体现在行动中。要遵守严实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在无人处、独处时;坚持“实”字托底,实出战斗力、贡献度。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矢志拼搏努力、创业奋斗,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曹胜利代表学校党委号召全体中航大毕业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风浪中磨练,在平凡中成长,谱写最美的青春诗篇。希望学校广大青年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在接力前进中跑好自己的一棒,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