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CCAR-66R3首批在校生机务维修执照“3+1”试点班在中航大开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0 14:14:00

h2.jpg

学生在教学楼前排队扫码

5月18日,CCAR-66R3在校生机务维修执照“3+1”试点班在工程技术训练中心正式开班。本期试点班共计61人参训,其中中航大毕业班学生57人、机务维修实践教师4人。开班标志着,中国民航大学成为全国民航首家正式启动机务维修执照“+1”试点培训教学的院校。

该试点项目立足于探索和建立与CCAR-66R3新版执照体系配套的在校生执照培养模式、配套监察标准和监管、服务模式,培养CCAR-66R3维修执照的本、专科毕业生,实现机务维修专业毕业生的“持照上岗”。

本次培训包括4个理论课程模块、2个实作课程模块共653学时,学生们分成3个班进行学习,每班均配有教师班主任。开学第一课由工程技术训练中心领导对全体学生进行防疫教育,对本次培训学习过程中的规定和要求做详细说明。培训期间,学生要遵循防疫预案,进入教学楼需要扫码、核实身份,进入各自教室前,需要进行洗手、擦拭课桌椅等消毒措施。学校为每班配置防护箱,发放清洁用品和备用口罩,卫生间设置消毒洗手液并张贴“七部洗手法”提醒学生们注重个人卫生。课堂上,学生单人单座,保持安全距离,教职员工和学生在教室内均佩戴口罩。

h3.jpg

工训中心教师提前录制课程

培训班按照民航局机务维修执照在校生“3+1”试点工作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工作的周密部署下扎实开展。课程开发团队教师们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互相配合、群策群力,高效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课程的顺利进行。

主动承担,团结协作,高效完成课程开发与准备工作。接到机务维修执照在校生“3+1”试点工作任务后,工程技术训练中心高度重视,选派教师全程参与民航局新版执照体系改革和试点工作,组织教师加班加点各项开展各项试点建设工作,完成教学资料开发和实作考评系统建设工作;对新增的航空工程学院、电动学院理论教师进行授权评估;对标规章修订新要求完成CCAR-147手册修订工作;组建实作项目航空器材保障工作组,开展相关采购和维修工作;制定工训中心《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按照防疫要求对教学楼、理论教室、实作现场进行了布置;成立试点工作校内工作组并召开协调会;开展内部评估和质量审核,通过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的试点审查。

h4.jpg

学生间隔就座上课

受疫情影响,寒假后教师们未能正常返回学校,面对教研室承担的大量实践课程,教师们迎难而上,精心设计新开发项目的教学内容。结合工训中心实习飞机的具体情况,他们仔细研究民航维修行业标准学习操作的标准和规范,认真查找资料,向一线维护人员请教工作要求和规范,对教学内容进行精心设计,按时完成全部课程教案和考题设计等工作。

精心准备,科学防疫,顺利开展“3+1”试点线下教学。工程技术训练中心领导、教师和员工高度重视疫情中的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行政管理部门、相关教研室和任课教师认真做好服务保障、教务安排、质量管理等工作。保障室对教室通风、座椅摆放、电源、光线等都提前做了细心检查和精心准备。虽然有防疫的压力,但由于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开学第一课进展顺利。上课时,同课程组的教师也来到现场协助完成辅助管理工作。

学生们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收获知识。

B班学生景云涛说:“学校的防控工作很到位,同学们都遵守秩序,我感到很安心。班级同学来自不同专业,老师能从不同专业的角度把理论讲透,充分展示离了过硬的教学能力,我们都很认可。”

“授课老师很专业,分析问题很准确,虽然专业跨度有点大,但是通过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我顺利完成了一天的学习任务,课程让我收获很多,我对未来的课程和实操充满了期待。”C班学生李晓阳说。

任课教师吴庆辉表示:“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很好,精神状态很饱满,课上课下积极讨论问题并与老师交流。我们期待着第一批参训同学未来能顺利通过考试,获得民航新版机务维修执照,走上工作岗位,为民航安全发展贡献他们的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雪洋)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