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致敬白衣天使 校园因你而美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13 19:24:00

b8.jpg

“节日快乐,大家辛苦了!”5月12日下午,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曹胜利,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洪海在校工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校医院医护工作者。

曹胜利对全体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献上节日的祝福。曹胜利指出,自1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第一时间集结到位、坚守岗位、团结协作、英勇作战,是学校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平稳、毕业班学生顺利复课开学的抗疫战士。曹胜利要求,校医院要把有限的人力用足、用好,继续在抗疫一线发扬敬业、职业、专业的精神,不畏艰险,敢打敢拼,冲锋在前。全体医护人员也要以这次大战大考为契机,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起点上,认真思考、谋划校医院的发展和建设,更好、更充分地发挥校医院的职能作用,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让中航大校医院成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坚强的守护神和桥头堡。

“身为校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守护好校园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是我的职责所在。”护理部的辛怡是一名“90后”护士,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辛怡每天需要穿着防护服进行预检分诊工作,厚重的防护服穿脱不便,为减少防护服的损耗,辛怡在高强度的工作中选择少喝水甚至不喝水,然而在每次脱下防护服后,辛怡的全身还是被汗水浸透了。在抗疫一线工作中,她坚定信念,展现责任担当;回到家中,面对咿呀学语的孩子,她卸下一身疲惫,依旧是那个最温柔的母亲。

刚刚获得学校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医生杨春娟,代表校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校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一定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尽职尽责,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靠前部署、抓细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全校师生的医疗保障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校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始终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南丁格尔精神,用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讲述校园抗疫“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郝英男、李俊)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