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开展“抗击疫情”固定时间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18: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任柏春 报道:4月3日,中国民航大学开展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固定时间党日活动,校领导深入联系党支部参加活动,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通过观看纪录片、部署工作任务、联学理论知识等方式开展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抗疫”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实现“双战双赢”目标。

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感动你我的战'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全景纪录片《中国战疫录》,包括《疫病突袭》《全民战役》《中国速度》《医者大爱》《四海同心》共5集,系统梳理中国战“疫”进程,全景展现疫病突袭状况下的中国作为,既有对事件演变脉络的宏观梳理,又有在极致环境下平凡人的心路历程。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讲述疫情防控期间感触最深刻的事,其中既有发生在身边的小事,又有国家大事。支部成员表示,纪录片全景展现中国作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令世界惊叹的高效,为世界遏制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

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抓牢疫情防控·不忘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携手抗疫·共克时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成员对办公区域、教工之家活动区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自主风险评估,细化了火灾防范措施,并学习身边抗“疫”榜样事迹,围绕疫情特殊时期工会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和工会下一步工作展开交流。支部成员表示,要把消防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让消防安全常识入脑入心,坚决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环境。

1 飞机系党支部党员聆听“制度自信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_副本.jpg

飞机系党支部党员聆听“制度自信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

航空工程学院党委飞机系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庆西开展“制度自信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飞机系党支部35名党员参加学习。王庆西从“中美关系对比看我国制度自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抗疫面前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阐述理论,让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我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彰显的巨大的制度优势和民族力量,深刻理解我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中国之治、中国方案、中国价值、中国精神,感受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磅礴力量。

空管学院管制运行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讨论校党委印发的《中国民航大学2020年工作计划》”的党日活动,23名党员教师参与活动。支部党员对《中国民航大学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深入学习,了解《中国民航大学2020年工作计划》的制定背景和过程,梳理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任务,并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计划、疫情防控、网络教学、网络考核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教师们感受到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面临的巨大压力和挑战,表示将根据学校2020年的工作计划,结合自身情况,克服疫情期间所遇困难,做好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在线党日活动_副本.jpg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在线党日活动

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根据“疫情期间,党员如何在本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经验交流”主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线上课程教学、主动服务师生等进行交流。行政与其他专业技术党支部就如何在服务网上教学,提供后勤保障中发挥作用交流经验;围绕提升在线教学效果,数学系党支部获评学校“十位最受欢迎的教师”称号的王爱宏、孙瑶分享保障网络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为提升网络教学效果贡献智慧;物理系党支部邀请5位线上教学成效显著的党员进行专题交流,教师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化学系党支部针对网络教学进行交流分享,重点针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统计学系党支部从课程准备、授课过程、平台应用、师生交互、作业布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2 乘务学院党员们聆听专题讲座_副本.jpg

乘务学院党员们聆听专题讲座

乘务学院党委开展“关爱教职工心理健康”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吴捷教授做“疫路有你·负重前行”专题讲座。吴捷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着重介绍天津市教育系统抗疫工作中关爱心理健康的具体措施,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师生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学院心理辅导站教师尹红鑫说:“听了吴教授的讲述,更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面对'后疫情时代',辅导员要加强自身心理学知识学习,夯实理论素养。虽远隔千山万水,依然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3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互相督促学习_副本.jpg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互相督促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各支部通过线上多种形式分别开展固定时间党日活动,在学习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不忘党员初心使命。教工第一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为督促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加强在线学习,开展集体挑战“40+”积分活动,大家完成学习后将截图发到支部群里,共同进步。教工第三党支部和教工第四党支部通过群组形式发送抗疫相关资料,供党员学习,党员们提交学习感悟。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乔玉表示:“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勇挑重担,开展正面宣传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中融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融入思政教育,为'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贡献自己的力量。”

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党员们直播讲解理论知识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党员们直播讲解理论知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云端”搭建直播平台,开展“疫情与生态文明思想”主题联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枝带领党员们结合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人与自然学说、恩格斯的《自然辩证法》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思政课教师张家艳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人类发展的重要课题,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上,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正确性与远见得到印证,展现出我们的文化自信和制度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挥理论优势,从思想性、人文性和实践性等方面凝练育人素材,引领学生上好'社会课'。”

法学院党总支把党务和业务相结合,各支部联合开展“法治国视野下新冠疫情中基层社会应急治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法律系副教授黄全为全院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的在线党课。结合当下的新冠肺炎总体的态势,黄全从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效性面临严峻考验的角度,介绍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高效管控下我国疫情防控的总体态势,解读分析我国微观管理领域的权力结构、各类应急措施和合法性原则之间的逻辑关系、我国基层社会防控措施的社会治理价值和世界启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公管系教师王磊说。

工程中心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致敬英雄·争做楷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员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过程中的革命英雄和因抗击新冠肺炎牺牲的英雄们致敬,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追思。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党员们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点赞。为将学习落到实处,党员们解读《中国民航大学2020年工作计划》和《中共中国民航大学委员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围绕工训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明确年度中心工作思路,号召大家鼓足干劲,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

各学生党支部也组织开展固定时间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员王子豪说:“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增强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的信心与决心。作为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也要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学好专业知识,助力我国在科技领域实现创新,同时,积极帮扶学业困难的同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 外国语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致敬战“疫”英雄_副本.png

外国语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致敬战“疫”英雄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阅读好时光”活动,党员分享疫情居家隔离期间的阅读书目,介绍书籍内容和阅读感受,保持阅读和学习的好习惯。学生本科党支部结合疫情发生以来的中国行动和中国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讲话内容并分享感受。学生本科党支部2016级学生党员龙楚雯分享道:“疫情当前,团结是现实选择,合作是唯一出路。疫情对各国进行了一次大考,这场考试中,有高分,也有低分。国际社会的最后得分是由最低分决定,只有通过全人类共同努力,各国团结合作、守望相助,才能战胜疫情、恢复秩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