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助力通航人才培养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订购100架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1 16:2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报道:近日,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与四川泛美通航集团在绵阳北川“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龙堡签订100架《飞机购销合同》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绵阳飞行职业学院院长、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吴土星,四川泛美通航集团旗下四川泛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海作为代表签约。

绵飞院院长吴土星(右)与泛美科技总经理高玉海(左)签约

绵飞院院长吴土星(右)与泛美科技总经理高玉海(左)签约

根据协议约定,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从泛美通航集团订购的100架PiperPA-28、PA-44单、双发教练机,于2028年前陆续交付使用,双方还将围绕专业培训、课程开发、资源共享、飞机与机场运行管理、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项目合作。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方面表示,此次购买的100架飞机将全部用于飞行教学,全力保障飞行专业学生的飞行训练。在泛美集团“教育+实业”办学思路的引领下,学院将践行并创新“校中有企、企中有校、校企同质、融合发展”的校企融合模式,依托泛美通航集团最专业的通航人才培养优势和规模最大的飞行培训基地,在飞行员培训、飞机制造、飞机维修维护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和深层次的校企全面合作。

绵飞院院长吴土星致辞

签约仪式上,绵阳飞行职业学院院长、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吴土星表示,绵阳职业飞行学院的建立为国家民航事业发展增添动力,尤其是对通航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可以预料,不久的将来,绵阳飞行学院的学子将成为中国通航事业的生力军。为了打造一流的飞行学院,我们一定要培养出优秀的飞行和各类航空专业学生,使他们具备知止致善的德行,格物致知的品质,爱岗敬业的精神,大爱无疆的情怀。今天我们这里买飞机,明天我们的学生将驾机飞向蓝天。”

泛美通航集团副董事长、总裁许耘耕致辞

泛美通航集团副董事长、总裁许耘耕先生表示,此次购买的美国派珀飞机是全球领先的教练机,其单发教练机和双发教练机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飞行学院,势必成为国内通用航空飞行人才的培养摇篮。泛美通航集团将为飞行学院的学生考取飞行执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也将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实习和就业岗位。我们将和飞行学院一体化打造飞行培训体系,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悉,绵阳飞行职业学院3月17日正式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成立。该学院位于中国科技城(北川)航空城,是北川羌族自治县重点建设项目“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的核心部分。学院占地面积817.56亩,总投资近20亿元,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可容纳师生20000余名。

今年9月,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将迎来首批新生。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将开设直升机驾驶技术、定翼机驾驶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空中乘务重点专业,以飞行和飞机制造为核心专业,构建新型的航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全方位培养覆盖民用航空、通用航空全领域的国际化航空人才。

PiperPA-28

据了解,泛美通航集团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牧鹰计划”合作机构,是国内飞行培训最具规模和最具潜力的通航全产业链集团。目前泛美通航集团拥有200余架飞机和专业强大的飞行专家团队,并在四川、江苏、甘肃、山东、安徽全力布局了五大飞行训练基地。目前具备中国民航局批准的CCAR-61部、CCAR-91部、CCAR-141部、空中游览、夜航、私商照培训等资质13个,实现PA-28、AT-3机型首飞,取得PA-28复装授权等,为学生考取飞行执照(私、商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