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子志愿服务:将我们的力量汇成一片汪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1 10: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程杨 报道:2020年伊始,武汉乃至整个中国被按下暂停键的日子里,有人坚守医疗一线,有人“逆行”运送物资,有人舍利支援国家,他们无畏病毒的肆虐,只为治好一座城,医好一个国。作为当代90后在校大学生,我们也在以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我有职责来保护我的城市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童曦来自湖北省黄冈市,疫情爆发期间,他的父亲作为团风县贾庙镇中心学校的校长积极组织老师自发捐款,并主动要求去地处山区的学校值班,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的母亲作为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也开始了轮班和线上授课的工作,督促学生在家好好学习。作为家里的长子,童曦便承担起了家里的“后勤”工作,做饭、做家务、辅导弟弟学习。这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大爱的家庭,也是万千中国家庭里的那一个普通的缩影。

童曦爸爸组织学校教师开会商讨疫情防控工作1.jpg

童曦爸爸组织学校教师开会商讨疫情防控工作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2019级王文博自从武汉实行小区封闭管理起便到社区报道,申请做一名志愿者。他每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组织居民团购菜及有序领菜,为困难老人送菜上门,为独居老人、重症病人买药;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戴铮居住在湖北省宜昌市。作为一名党员,他自愿成为社区防疫的“守门人”,每天夜间12点到早上7点在小区门口站岗做出入者信息登记及测量体温等工作;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9级孙钰协助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医务人员和货物司机对接并清点药物、衣服、口罩、护目镜和漂水等消毒物品;朝阳飞行学院飞行三大队学员黄立松是湖北省咸宁市人,他自告奋勇成为一名志愿者,除了给困难家庭特别是独居老人,残疾人士提供买菜,送口罩,换煤气等服务以外,他还帮助社区做健康信息登记,在相关街道来回巡逻。

朝阳飞行学院飞行二大队学员李闻远是湖北省武汉市人,在封城期间他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采购、分发和统计相关生活物资。他说:“没有生来就伟大的英雄,只有因为责任挺身而出的凡人。我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同心,就一定可以共渡难关!”;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8级齐淳钰家住湖北省襄阳市,疫情期间她和家人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护宣传志愿行动,带领大家消毒、挂横幅、发宣传单并检测点测体温并登记……

我的城市虽然生了病,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抱着想让她好起来的心学着去做了“医生”,即使方法不同。我们愿意永远守护这座城市,永远守护我们的国家。

李闻远在给居民做登记1.jpg

李闻远在给居民做登记

“艺”心抗疫 盼你安归

疫情期间,中国民航大学融媒体中心以及各个社团的同学们并没有因为在家就停止了工作。相反,我们更加迫切地希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中国民航大学官方微信团队在此期间每天不间断地推出六条高质量推送,包括防疫知识普及类、榜样力量分享类、以“艺”战“疫”类等等,其中以“艺”战“疫”类专题包括绘画、手账、书法、视频、歌唱、文学创作等多种形式,投稿作品达百余份。融媒体中心成员方涛参与拍摄制作了中国民航大学与武汉大学两校学子隔空合唱《明天会更好》以及“抗击疫情中航大人在行动”两个视频,他说:“我虽没有能力走到抗击疫情一线,但是作为一个校媒人,我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医生、为病患、为大家加油鼓气,我觉得很自豪。”

除此之外,还有数不尽的航大学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祝福。乘务学院2018级陈再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组建4人宣传小组制作战“疫”视频和画报、攥写新闻稿并在乘务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手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画板拍摄祝福视频;法学院2018级陈大黎以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以及防护措施等为主要内容,通过横幅、标语等形式,对贵州省毕节市阿烈村广大村民进行了详细的宣讲;法学院2019级杨子怡志愿拍摄并整理在社区、超市及交通等多处参与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照片,用自己课余掌握的编辑排版知识,独立完成防疫工作汇总的推送;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8级年级助理张吴昊利用年级公众号平台,发表文章《坚定制度自信,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向全年级的同学发出了正义的号召……这些作品只为传达一个信念:我们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基层人员致敬,我们相信你们终会凯旋,这场战争我们终将胜利!

陈再慧给居民测量体温1.jpg

陈再慧给居民测量体温

全心全力 为你护航

机场学院2018级袁进的家乡,很多家庭以种植蔬菜温棚为生,作为志愿者的一员,袁进积极参与到采摘了许多草莓、番茄、吊瓜等蔬菜水果的工作中去。这些蔬菜水果在做防疫物资入库登记后,将被打包发往疫情地区。他说:“虽然我不能走到前线和病毒直接做斗争,但是能在后方做出一些小贡献,我感到十分满足。”

机场学院2016级历可文作为毕业班的班长,疫情期间他确保学校下达的每一个教学安排以及涉及毕业生的相关通知都能传达给每一个学生,同时将学院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以及专业老师发送的岗位招聘信息仔细审核后一对一转发给暂未找到工作的同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7级姚杰毅作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青年防疫志愿队第三临时团支部团支书,他带领队员共开展防疫任务8项,消杀作业24次,物资运输3次,宣传服务2次;法学院2018级姚雪莹子在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帮助整理医护人员需要发给居家隔离人员的防疫物资,按人数分装打包好后予以发放;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杨子潇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与地服人员一起为候机的普通旅客提供问询、指引和帮扶等服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丰航在父亲的带领下选择成为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富峰医院的一名志愿者,每天和医护人员一起为社区每一位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观察他们的居家隔离状态;法学院2019级邢宇升和母亲一同协助相关单位在机场、车站、医院、诊所、物资发放处等人群密集场所维护场所秩序,协助开展体温测量等工作……

历可文登记社区出入人员信息1.jpg

历可文登记社区出入人员信息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