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召开首次党群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7 08: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瑞新 报道:3月26日上午,中国民航大学召开首次党群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洪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政华出席,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工会办公室、保卫处、离退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曹胜利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群工作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今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防范重大风险,确保顺利开学;深入基层单位,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坚持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做好总结表彰,凝聚强大动力。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年”活动;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持续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创新机制模式,确保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着眼长远,不断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守底线,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协同做好群团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要整体推进,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效性;精准服务,进一步增强离退休人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提高工作本领,建设过硬的党群工作队伍。要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提高学习成果转化本领;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提高协同攻坚本领;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本领;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赵洪海在讲话中要求群团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做到党有号召,群团有活动,谋划好工作计划,贯彻落实各项任务。工会、团委要团结广大职工和广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双战双赢。学工系统要做好做细做实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制订具体、针对性强的学生返校方案,特别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徐政华对党群部门提出要求,要在联系群众方面下功夫,把校党委的关心关怀传递到群众,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在发挥党委核心作用的具体执行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坚持底线方面发挥保驾护航作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创新,提高能力本领。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二届三次教代会、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相关事宜,审议了学校2020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年活动方案。

党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中航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之一,旨在加强党群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集体智慧,及时沟通工作信息,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党群工作的协同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