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生积极参加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3 13:23:00

1 陈卓为社区居民讲解“安康码”的使用方法_副本.jpg

陈卓为社区居民讲解“安康码”的使用方法

“您好,请扫一下安康码,谢谢您的配合。”“爷爷,我帮您注册安康码,很快就好!”亲切的称呼,热情的服务,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陈卓开始了新一天的志愿服务。

从加入志愿者队伍的那一天起,每天一大早,陈卓就会面戴口罩、身着志愿者红背心,出现在安徽省蚌埠市体育场社区幸福里小区门口,站好社区“守门员”的岗。她主要的工作是帮助上了年纪的居民注册“安康码”、引导居民扫描进出口的二维码,并且劝返非小区的外来人员。

3 陈卓协助居民扫“安康码”进小区_副本.png

陈卓协助居民扫“安康码”进小区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陈卓和全国所有的大学生一样,在家等候开学的通知,但是热心的陈卓总想为这次疫情做些什么。想到在社区里许多年龄大的居民对手机使用不熟练,需要青年人协助,陈卓在父亲的鼓励下,主动向所在社区申请自愿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

“疫情面前,作为党员的女儿,你应当到一线去,尽自己所能,承担起责任,为国家做点事,为社区做点事。”这是一生从戎,参加过九八抗洪,立下三等功的父亲对女儿的嘱咐。陈卓的母亲也很支持她,看到女儿加入志愿服务,除了为女儿的安全担心外,更多的是感到骄傲。在这个家庭里,疼爱从来不是溺爱,是在志愿工作中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陈卓的父母相信只有拥有过硬的作风才能出类拔萃,成为栋梁。

4 陈卓协助居民注册“安康码”_副本.png

陈卓协助居民注册“安康码”

“我们这儿的志愿者,大多数都是各个单位派来的,像陈卓这样作为大学生主动报名的很少。她周末也不休息,在出入点忙前忙后,工作上手也非常快,不愧是党员的女儿!”这是一起工作的志愿者对陈卓的评价。

志愿者的工作对于陈卓来说并不陌生,2014年,她就作为志愿者参与了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获得青奥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她看来,志愿服务工作最重要的是耐心和理解。在社区的志愿工作中,有时一天就要为300个居民核验“安康码”,面对不理解进出小区都要扫描“安康码”的居民,需要向他们讲解“安康码”出行对于复工复产的重要意义;对于注册操作“安康码”有困难的居民,要耐心地现场指导并演示如何使用,确保大家都能及时运用“安康码”;特别对于一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要帮助他们注册“安康码”,不仅使他们更好通行,更是带给他们精神上的关怀。

“与其说是我为社区居民做贡献,不如说是志愿工作使我成长,让我在战'疫'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陈卓是这样评价自己的志愿服务的。她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疫情面前,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很难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利用专业知识奋战于战'疫'第一线,但我们依旧可以担当起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在完成自身学业的情况下,服务于一线、献身于一线,接下时代的接力棒,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陈卓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坎帅)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