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外聘28位行业专家担任教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2 17:4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宁耕、林慧 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寻求借助“外脑”来获得学院专业建设方面的发展和突破。1月11日上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外聘教授聘任仪式,首次聘任来自民航业内外的28位各专业专家担任学院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外聘教授聘任仪式。

1月11日上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外聘教授聘任仪式,首次聘任来自民航业内的28位各专业专家担任学院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当天的外聘仪式由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征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五系一部(航空运输系、航空乘务系、空港管理系、航空维修系、航空制造系和基础教学部)负责人、教务处处长潘云、人事处副处长曹维平以及17名外聘教授(因各种原因,另11名外聘教授未能到场)共同出席仪式。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为外聘教授颁发聘书。

1月11日上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外聘教授聘任仪式,首次聘任来自民航业内的28位各专业专家担任学院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据了解,为积极探索和推进学院的人才柔性引进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学者对学院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的积极作用,2019年,上海职院新出台了《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聘请和管理办法》(沪民航院〔2019〕76号)。本次外聘专家担任教授就是根据文件精神,以及结合各系部教科研工作的实际需要而进行的。这28位外聘教授涉及民航业制造、运营和科研的各个方面,既有理论学者,也有实践专家,很多都是学院各专业的专家委员会成员,一直以来为学院的发展倾注了很多心血;此次作为外聘教授加入学院,必将给学科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契机。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外聘教授聘任活动。(本文图片由蔡俊杰 拍摄)

聘任仪式上,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市场总监徐祥翔被聘为航空运输系兼职教授;原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院长李玉梅、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群团工作部副部长顾伟倩、上海航空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特聘服务专家吴尔愉、东航客舱服务部党委工作部东航首席技师李文丽被聘为航空乘务系客座教授;原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部业务管理部主管王一芳被聘为兼职教授;原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巡视员兼公安局局长顾奇鸣被聘为空港管理系客座教授;原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顾胜勤、东航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安检站高级经理柴寅毅被聘为兼职教授;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王旭辉、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虹桥维修基地定检维修部副经理吴志巨被聘为航空维修系客座教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产品安全总监陈珊、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浦东营运部副总经理姚挺、上海翊昂航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康被聘为兼职教授;民航华东空管局高级助理王正育被聘为航空制造系特聘教授、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戴渊被聘为航空制造系客座教授;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持续适航副主任师阎晶被聘为兼职教授。

戴志刚表示,民航局和上海市签署了共建学院协议,随着学院发展外部环境的持续改善,学院正迈向发展的快车道,希望能够借助外聘教授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外聘教授的具体工作开展落脚点在系部,希望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系部与专家们多沟通多请教多合作,充分发挥专家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管理水平。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王旭辉作为外聘教授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对其专业能力的认可,并表示外聘教授们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平台和资源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和钉子作用,将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学院需求结合起来,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学院的专业学科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民航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