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老将军、老教授与上海民航教师联袂举办书画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4 18:43:00

0924_4.jpg

孙信德教授书“精气神”(高锋 拍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顾青 报道:9月24日下午,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书画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老将军、老教授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作品联袂展"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0924_5.jpg

孙信德教授为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现场讲授书法知识(高锋 拍摄)

本次活动学院特邀全国政协常委、原总政治部副主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童世平,原海军政委徐建中,原上海警备区副政委、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会长孙进等13位老将军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会长马德秀,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陈英明等十多位知名老教授走进校园,与学院100多名师生代表一起,以书画影展览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

0924_2.jpg

           陈英明教授向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书画长卷(吴秀山 拍摄)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群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老将军、老教授代表也分别致辞。孙群与童世平、马德秀等老将军、老教授共同为展览剪彩。孙进少将向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卜算子o咏梅》,陈英明教授向学院赠送了山水长卷,孙群代表学院接受了老将军、老教授的书画作品。

0924_3.jpg

孙进少将向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书法作品(高锋 拍摄)

随后进行了书画笔会。孙信德教授手书"精气神",杨位环少将手书"厚德载物",孙进少将书法"天道酬勤"。在场的师生均被精湛的书法艺术所折服,掌声不断,与会的老将军、老教授们也纷纷加入。学院陆平副教授也现场手书"德馨""博雅",笔法独到,得到了与会大家的称赞。笔会之前,孙信德教授还给民航学子们现场讲解了书法艺术。

笔随时代,画意传情。此次展览精选出70幅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通过信念坚定、忠党爱国的老将军、老教授和学院教师的书画影作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我党我军光荣传统,赞美改革发展新面貌,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青年学生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爱国主义教育已经成为学院教育响亮的主旋律,青春的心跳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彰显了学院和老将军、老教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下一代、砥砺前行的新时代精神。

0924_1.jpg

“我和我的祖国 书画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老将军、老教授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作品联袂展”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柏蓓 拍摄)

此次展览活动是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文化艺术教育成果的缩影,必将进一步激发学院广大教师们坚定"四个自信",矢志培根铸魂的使命感,增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为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激励学生焕发出投身民航强国建设的豪迈激情,养成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当代民航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赋予民航大学生的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

本次展览活动为期一周,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徐汇和浦东两个校区分别展览(徐汇校区24日至26日、浦东校区27日至30日)。展出期间,学院九千多名师生、书画艺术爱好者可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