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二所与新疆机场集团签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4 17:40:00

微信图片_20190924173504.jpg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余劼璘/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燕伟 报道:29月24日,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和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民航二所所长罗晓、党委书记张忠华、副所长王维忠出席了签署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过去的良好合作。张忠华书记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需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求,亟需依靠科技手段保障机场运行安全和服务品质。新疆机场集团是下辖民用机场最多的大型机场集团,下辖21个民用机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为双方未来合作创造了无限可能。此次签约,既是双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支撑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合作、谋求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应时之举。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更好地支撑新疆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的发展,更好地发挥国家“一带一路”桥头堡的效应。

微信图片_20190924173457.jpg

张军董事长一行参观民航二所科技成果展厅(余劼璘/摄)

罗晓所长对新疆机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民航二所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将通过战略合作,加强对新疆机场集团的科技支撑力度,在集团辖区机场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中找差距、抓落实,全力落实好冯正霖局长提出的九项便民服务举措,共同致力于新疆脱贫攻坚,运用科技手段使新疆机场集团安全运行和服务质量迈上新台阶。

张军董事长首先对民航二所近年来在民航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民航二所作为行业科研院所,科研实力出类拔萃。近年来,以乌鲁木齐机场为代表的辖区机场发展速度很快,作为国家重要的门户枢纽机场,乌鲁木齐机场目前是国内单跑道运行的最繁忙的机场,但航班正常率在行业名列前茅,得益于新技术的大量应用。为进一步落实行业“四型机场”建设和九项便民服务措施要求,集团迫切需要通过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安全裕度,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他希望在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中得到民航二所的鼎力支持,在全域管控中心建设、行李自动分检、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积极寻求合作发展的契合点,携手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新疆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更多支持。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维忠副所长和杜斌安全总监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研用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四型机场”建设、共建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和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科学研究、新技术应用、技术支持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持续、深入的战略合作,携手推动新疆民航事业蓬勃发展。

会前,张军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民航二所科研中心、所史展厅和科技成果展厅。会上,观看了民航二所形象宣传片等。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