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中秋婵娟满盈 家书千里传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2 18: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虹娴 报道:9月9日至10日,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记者团举办“中秋寄家书·我与祖国共成长”活动,结合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在南北区分别设立展台,吸引3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共收集到中秋家书149封。

9月9日至10日 中国民航大学中秋寄家书活动, 活动结束后 等待邮寄的家书  杨豪摄1.jpg

民航大中秋家书

“中秋寄家书”活动至今已举办6年,本次活动包括写家书和中秋传统文化小知识有奖答题两个环节,为参与者提供中航大定制信封和中秋款信纸,所有信件在后期由记者团校媒人统一贴邮票寄出,如果在有奖问答中答对8道题,便可以领取到一枚中航大定制月饼。

活动现场,学生认真了解中国大学生在线的活动选题,例如“高校学子祝福祖国短视频征集”“二十四节气”“师哥师姐说”等,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卡通人物形象小中兄妹《秘密花园》填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还了解到了大学生在线有许多这样结合传统文化的活动,我们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做传统文化的传承接力者,以后我会多关注大学生在线选题,积极参加这类活动。”写完家书后,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师萌兴奋地说,“我在大学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也非常有趣,让我接触到了大学里的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法学院2018级学生陈虹雨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中秋寄家书”活动,今年她给父母和在别的城市读书的朋友也寄去了节日的祝福:“中秋寄家书的活动很有意义,每年也都有创新,比如今年就结合了大学生在线校园行,写下我们对祖国的祝福。70年来,祖国一路上栉风沐雨,却步伐坚定,与国旗合影的时候我十分激动,国旗那一抹鲜艳的红色,飘扬在手中,也飘扬在心中,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明年我还会来参加。”

对于许多2019级新生来说,这还是第一次离家在外过中秋节。“虽然父亲有来天津看我,但我还是想寄一份家书回家,这是一份心意吧。”空中交通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蔡谨旭询问信封格式,仔细填写并封装好,“现在社交网络那么发达,大家日常交流已经很少用写信的方式了。刚好在中秋之际,学校有这样的寄家书活动,我觉得是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一种传承,好像也能体会到一点古人鸿雁传书的情致。”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航大学子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将民航精神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大学生记者团团长董笑琪说:“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增强大学生对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品牌的认知度,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大学生在线平台。”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