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助力脱贫攻坚 中飞院“样板支部”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04 13: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代友军 报道:5月31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飞院飞机修理厂发动机修理车间党支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赴学院对口帮扶村南充市高坪区溪头乡火星村开展党建交流、慰问老党员和看望火星村小学的同学们。

在学院的大力帮扶下,火星村已于2016年成功脱贫,但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做到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需要我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今年1月,发动机修理车间党支部与火星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创协议,发挥“样板支部”党建辐射带动功能,助力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

本次党日活动前,支部组织了爱心捐赠活动,共收到捐款1650元,图书130多册,文体用品20多件。上午,支部书记代友军和3名党员带着大家捐赠的慰问品到达火星村。在学院驻村第一书记万凌晖的陪同下,首先前往村委会活动室,与村委委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并向村支部捐赠党徽、党建学习资料、养殖种植技术图书等。代友军介绍了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情况,火星村党支部书记周汉炳介绍了火星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接着,大家先后走进老党员沈从海和谭朝禄家里进行慰问,向两位为火星村工作多年的老党员表示敬意,并赠送了慰问品。最后,代友军一行来到火星村小学,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设施设备条件,将捐赠的书籍、文具等转交给火星村小学唯一的老师赵德亮,并为16名学生——全部是留守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六一节礼物,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车间与帮扶村之间的党建交流,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创建“样板支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