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召开入选“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31 14:17:00

中国民航网讯:5月28日,中国民航大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与中国民航大学入选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一期、二期培训班的四位学生进行座谈,听取学生入选“青马工程”以来的培养感悟。校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出席座谈会。

四位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分别结合自己入选“青马工程”以来,进行理论学习,开展实践锻炼以及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体会进行了发言。

会谈现场,“青马”一期学员、航空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闫腾飞介绍了天津市“青马工程”从选拔到培养各阶段的总体情况,并分享过程中自身的感受。他表示,通过参加“青马工程”的学习,深入地了解基层,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作为即将奔赴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一定会结合所学做好本职工作。“青马”二期学员、空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明学说:“通过这一年的理论学习我增强了理论修养,在实践锻炼中见到了真正的基层,看到了基层的面貌,真切体会到基层需要年轻人。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的初心。”“青马”二期学员、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罗倩袒露她选择“青马”的初衷,她表示这一年来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是重塑三观的过程,这个过程让她扎根基层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学校也会发挥种子作用,将自己所学所悟所感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曹胜利认真听取青马学员的汇报,并一一点评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在同学们发言过程中不时提问,与同学们交流。曹胜利高度评价了四位“青马”学员取得的成长进步,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年华做出了扎根基层的选择,是中航大学子的优秀代表。他希望,青马学员在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胜利对“青马学员”以及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一生追求。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不仅依靠正确理论的指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理想信念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二是要把知行合一作为一生准则。学习知识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实践改造世界,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于实践,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辨证地学,在实践中开拓创新;三是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生格言。要正确看待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不懈奋斗,通过奋斗取得人生最大的价值,不断成熟,不断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四是要把修身自律作为一生的底线。要从锤炼自己、严格自律做起,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会有说服力。优秀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要守住底线。

赵洪海表示,四位“青马学员”在学习中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衣“红”心也“红”,政治素养很高,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保持这种阳光上进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不断付出中取得更大收获。

座谈会后,“青马”一期学员陈朴源感慨到:“校党委一直十分关心、重视‘青马’的各项工作,曹书记在座谈会上的寄语振奋人心,我一定会牢记在心,努力优秀榜样看齐。我也非常感激四年来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今后将在基层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发扬“严实向上”的校风,为母校增光添彩。”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委党校等单位联合实施的大学生培养工程,旨在加强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着力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自该工程2017年启动以来学校先后共有四位学生入选。入选学生经过一系列的理论、实践培养,再通过参与学生工作、宣讲等形式将所学带回校园之中,影响更多的团员青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跟党走。目前学校第三期天津市“青马”学员推荐人选的选拔工作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