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校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19 19: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 报道:4月17日,中国民航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大报告厅开展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受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主持会议,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近300人参加学习。

李军以“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从建设民航强国战略、紧抓发展机遇及有力应对挑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科学系统地分析了新时代中国民航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当前,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面临航空业在全球化浪潮中快速发展、迈向高收入国家行列对航空运输产业产生巨大需求、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发挥优势及中央和地方对民航业发展高度重视等多重发展机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总体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从确保持续安全,提升运输质量,提高盈利能力,提高竞争力,强化科教支撑,改善发展环境,强化运行协同,实现绿色发展等八个方面提出应对挑战的具体措施。

曹胜利表示,今天的讲座不仅是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也是一场形势政策专题报告。李军理事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目标中航大重任在肩。当前,中航大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加强“双一流”大学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广大干部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为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全校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准民航人’”。

报告会后,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徐舟说:“安全是民航发展的永恒主题,在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的征程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通过聆听李军理事长数据详实的辅导报告,我更深刻理解了实现民航强国建设目标是一个脚踏实地的过程,未来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民航发展更紧密地联系起来,系统吸收和借鉴国际优秀办学经验,努力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我认识到民航业发展潜力巨大。作为飞行学员,当前,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刻苦训练,掌握精湛的飞行技术,锤炼过硬的飞行作风,积极应对挑战,争做当代民航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飞行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易俊深刻理解了当前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理学院2018级学生何文婷说:“当前我国民航飞速发展,对民航人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中国民航大学的学生、‘准民航人’,要练就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同时要扎实学好民航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