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全国首个 北京玉泉中学“航空国防班”正式开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9 10:50:00

中国民航网讯:3月28日,全国首个“航空国防班”在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正式开班。

微信图片_20190329104020.jpg

为首个“航空国防班”授旗

该班由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发起,在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落地。学校30名初一学生经过严格的面试选拔和基础军事训练后,正式成为“航空国防班”的首批学员。

微信图片_20190329104044.jpg

为首批学员授予“航空国防班”臂章

据八一学校副校长、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党总支书记刘荣铁介绍,该“航空国防班”是一个以航空文化知识、专业飞行知识为抓手,培训领导型人才的少年军事航校学习班。全程军事化管理,培养学员航空兴趣,树立学员爱国情怀,帮助青少年增长知识、掌握技能、完善自我,使之成为有责任感、能自立的领导型航空航天人才,为祖国航空国防事业培养后备力量。

在为期一学年的学习训练中,学员们将通过军事素养、航空基础理论、飞行教学、心理素质训练等四大方向课程的学习和实践,提升全面素质。除学校内上课外,学员们还会到平谷机场进行飞行实践操纵教学,利用全真1:1飞行模拟机,模拟飞行操作,进一步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加深对航空国防知识的理解。

活动现场,学员们集体庄严宣誓,立志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开班以后,领导和学员们都有哪些希望和期待呢?

区教委主任王方:树立大目标才能有大志向,志向大动力大成果大,航天员身上所体现的航天精神,就是我们不竭的动力。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未来一定要扶摇直上,翱翔苍穹,卫我中华。八一学校教育集团此次开设航空国防班,是适应国家和社会对教育改革的新需求,适应人民对中学教育的新时代,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举措。这种航空特色教育模式,必将推动八一教育集团的新的发展,开启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沈军: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要充分传承和弘扬八一学校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认真完成各项专业课程,扎实学好各项专业技能,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将依托航空国防班建设,逐步打造成航空科技示范校,形成引领全国中学开设航空特色班的示范校园。

“航空国防班”学员代表、初一学生黄鼐慧:我们一定能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航空国防班教官和老师的管理,加强各项军事和体能锻炼,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培养出政治过硬、技术精湛、本领高强、作风严谨纪律严明的品质。我们会带着为祖国去飞行的红心参加培训课程,为自己争光,为学校争光,将来为祖国争光,壮志凌云,一飞冲天。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