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广汉分院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廉政清风盈校园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10-18 13:11:00

近年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把廉洁教育融入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喇叭”作用、“警钟”作用、“利剑”作用,使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廉洁建设制度落地生根,育人环境正气充盈。

吹“喇叭” 重教育

广汉分院以学院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制度为指引,以民航局派驻学校纪检组调研指导意见(政治更加敏锐,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更加严实,问责更加有力)为动力,全面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在各类会议上,纪委逢会便吹响廉洁“喇叭”,发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声音,把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念到党员干部心里,增强领导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性,构筑不想腐的堤坝。

广汉分院对外组织党员参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对内开展“廉洁课堂”活动,纪委领导深入一线,在飞行大队教员、学生中集中授课;建立与基层单位挂钩联系制度,加强协调配合,较好地发挥纪委的整体合力。

亮“利剑” 建制度

为着力构建党委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意识,广汉分院制订了《广汉分院全面从严治党约谈暂行办法》,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行为,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帮助教育,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为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广汉分院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制度。为便于监督检查,纪委统一发放谈心谈话专项记录本,实施规范化管理,促进谈话提醒形成长效。

广汉分院强化体系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为了前移防范关口,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广汉分院梳理细化岗位工作流程,清理行政权力和重要业务事项,排查各职权的廉政风险点,出台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形成风险管控长效机制。

纪委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听取基层工作汇报;整体分析、研判、讲评、部署下一步工作。通过形势分析,像排查飞行安全风险源一样排查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突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

为进一步净化和维护政治生态,以更有力的行动纠正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结合实际,广汉分院制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决查处师生反映强烈的“微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敲“警钟” 肃风气

广汉分院创新方式,通过深入一线调研、走进课堂、调查问卷等方式,既盯住政治经济方面的“硬腐败”,也盯住不担当、不作为的“软腐败”和损害师生利益、脱离职工群众的“微腐败”,实现不想腐的目标。

广汉分院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在党风廉政专题会上宣读“发声亮剑”承诺书,并进行签字,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广汉分院加大经济活动内部审查力度。持续不断地对管钱管物关键岗位、重点单位开展经济活动内部审查,进一步规范分院的各项经济活动,增强遵纪守法观念,及时查错纠弊,促进廉洁建设。

在节假日期间,广汉分院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纠“四风”举报电子邮箱、举报电话、举报箱;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信息,营造廉政过节的浓厚氛围。

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广汉分院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巡察反馈意见梳理为八个方面23项整改项目,制定31条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把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和方向,以巡促改,有力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谢玉梅)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