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二所党委专题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5 17: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邵建州、李磊 报道:6月22日,民航二所党委组织召开“博士赴京观摩‘首届民航科教成果展’汇报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参展情况,通过展会现场再现,分析兄弟单位产品优势和二所自身发展形势,主动对标找差距,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工作的重点方向。

会上,科技处处长吴宏刚简要介绍了二所在参加展览的准备、布展情况,以及展览会上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对此次参展的行业内外兄弟单位展出的产品进行了对比,并就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观展览的六位博士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对此次展出的我国民航科技创新成果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畅谈观看展会的体会和认识;六位代表先后从各自工作岗位,对标行业内外兄弟单位,分析了二所展出的科技产品现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研究方向。

罗晓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民航科技创新成果展的重要意义,此次展览主题鲜明,规模宏大,行业内外都十分重视,层次规格很高,二所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展出了我们的风采,得到了民航局、新闻媒体、参展观众的好评。他指出,不论是从国家及地方政府政策看、还是从行业内部发展和社会大众需求看,民航二所面临“环境很好、任务不少和压力不小”的发展形势。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科技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的紧迫感,面对当前机遇,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面对繁重任务,必须拿出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韧劲。要高度重视改革对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的使命感,加快推进自身改革,从制约创新发展的多方面入手,破立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要高度重视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的责任感,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以加快自主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忠华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所上下在展览中的辛勤付出,他指出,组织了一批以博士为代表的科研人才前往参观,是为了更好的了解民航科技最新发展动态和整体水平,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找准今后的努力方向。他要求,全所科研人员要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不断提高全所整体创新实力;要始终拥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政治上过硬;要拥有过硬的专业能力,注重知行合一,把实践、社会和市场作为检验能力的主体;要态度专一,保持唯真求实、淡泊名利的态度,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潜心研究上,不断取得更多创新成果;要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要在研究成果、推动发展等方面认清差距,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找到精准发力的突破口;要有很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坚决破除迷信经验、迷信“本本”和迷信权威的惯性思维,始终做到创业创新“不知足”,做人做事“知不足”,对待名利和待遇则“要知足”。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推进民航“科教兴业”和“人才强业”战略实施,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机制,着力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会议由刘宝树副所长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要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上讲话精神,以全面总结本次展览为契机,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作风和最严的标准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全所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在家所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博士、各单位的技术骨干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