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师生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3 10:41:00

盛世盛会,举世瞩目。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踊跃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报告后,心情激动、感受深刻,大家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学思践悟的氛围已经形成,并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为自己是中国人自豪,为十九大点赞!

校党委书记 陈布科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每一个章节、每一个部分都是气势恢宏的战斗号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深入学习讨论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讲话,原原本本研究原文。宣传、理论研究部门和各二级党委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巡视整改和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相结合。

同时,要做好飞行训练和教学工作,共同推进双一流大学和民航特色大学建设,确保学校平安和谐,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 关立欣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进军号、动员令。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报告令人振奋,鼓舞。我们将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工作,用优异的航空安全业绩和发展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一大批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民航局党组驻学校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杨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给出了一个新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有了新使命,学院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和认真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进军“双一流”为目标,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勠力同心、砥砺奋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欧阳霆

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特别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交通强国目标,让我们深感自豪。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升级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安全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中飞院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 王军

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作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和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守护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治理体系改革,推进行政效能提高,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航空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贺元骅教授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回答了走什么样的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和做出什么样的贡献等问题。作为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主动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建设高水平民航特色大学的进程中,不断提升知识贡献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造就一大批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川省知联会副秘书长、校知联会会长李威生

在十九大召开之前,中央就在中南海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尊重,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具体诠释了两个一百年发展时间表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广汉分院飞行教师胡慧昀

作为一个基层党员,一个一线飞行教师,我深切体会到我们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要以崭新的姿态来迎接光明的前景和严峻的挑战。习主席在会上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飞行教师的使命就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国民航培养更有责任感、专业能力更强的飞行人员,为共筑中国梦、民航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津分院直升机飞行大队于大浩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直升机飞行教师,将抓住国家低空开放大好机遇,贯彻民航局“两翼齐飞”方针,践行学院创建“双一流”大学的要求,严以律己,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思想过硬,知识丰盈,技术扎实的飞行教员,使得所培训出的学生不仅是一名合格的通航飞行员,更是一名优秀的通航安全管理者,真正做到安全精飞。

绵阳分院空管站职工

将满怀激情,敬业奉献,撸起袖子在各自岗位上发扬当代民航精神,为飞行训练和航班运输生产提供更加优质的空管服务,确保飞行正常和安全,为学院发展和分院的改革创新做出空管人应有的贡献。

洛阳分院油料科 李军

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后,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中飞院油料工作一线员工,将按照民航局提出的聚焦重点抓基层,进一步做好“三基”工作,苦练基本功,打好基础,为飞行教学训练输送安全的“血液”,为飞行训练和航班运输生产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

遂宁分院机务员工

国家发展处于新时期,学校建设在新阶段,分院承担着成为学院新的训练量增长点的重任。机务人将秉承“工匠精神”,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飞行训练保障任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中飞院老干部蒋延生、杨怀恭、路传舜等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的大事。听了习主席的报告,鼓舞人心。这是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党的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纲领性思想。

航空工程学院大学生 孙义康

过去的五年,我充分感受到学校砥砺奋进带来的勃勃生机。今天,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航机务人,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飞行大学生 徐春博

感受着十九大的号召,作为飞行大学生,学习飞行,走进民航,我们不仅要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文化水平,更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肩负一个飞行人的政治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明确一名在校飞行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切实担起“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职业责任。(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德贵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