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二所团委举办“一学一做”主题团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04 12: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崔磊 报道:近日,民航二所团委在24楼会议室举办了 "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做合格共青团员"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所党委副书记解根怀、团委书记赵芯分别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全所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近100人参加了团课学习。

课上,解书记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说起,逐渐过渡到从严治团,所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我所的全面从严治团工作,措施得力、行动具体、成果显著。当代民航精神的第一点要求就是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解书记指出,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方面,我们二所真正做到了对民航行业的忠诚:严守"三条底线",强化责任担当,为民航安全运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在行业的地位和知名度还有待提高,要继续在提升科研能力和加大品牌宣传方面下功夫。团员青年是我所的生力军,做好团委工作,关键在团干部。解书记嘱咐在座的团员干部,要不忘习总书记的指示,做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团干部;同时也不断地鼓励团员青年们,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我所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磊/摄)

赵芯书记为团员青年做了"十年磨一剑 用工匠精神坚持走民航科技创新道路"的团课。工匠精神是当代民航精神的内在要求,根据我所科研生产和工程技术项目多较多、团员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出差频繁的特点,赵书记的团课围绕如何打造工匠精神对团员青年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戒骄戒躁,保持谦虚谨慎,以精益求精的要求提高科研工作的严谨科学;二是要耐得住寂寞,坚持十年磨一剑,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要求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至少工作十年;团课尾声,赵书记精心设置了团队分组现场互动,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告诉大家要发扬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相互之间多进行沟通和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崔磊/摄)

课后,所机关团支部团员王兴坦言,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主题团课,解书记和赵书记的讲课让广大团员尤其是新入职的团员青年真正意识到民航精神的内涵,对于团员青年凝聚民航人的价值认同,推动民航强国的建设具有砥砺作用。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