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电子确保重庆江北机场T3A扩建工程竣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19 15: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丽菲 报道: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项目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产使用。该工程以2020年为设计目标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10万吨,年飞机起降37.3万架次的需求建设,是重庆市、民航局"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是重庆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的基础性、功能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同时也是民航局打造重庆国际枢纽机场的重点项目。民航二所旗下民航成都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了该项目中的综合交通枢纽和ITC大楼信息通信类项目及弱电工程技术项目,民航成都物流技术有限公司承建了行李处理系统项目。

综合交通枢纽和ITC大楼信息通信类项目及弱电工程技术项目是以机场营运、未来管理为目标,在系统安全可靠的前提下保证系统的可操作性、可维护性、开放扩展性。该项目涉及的内容范围较大,主要包括了信息集成系统、GTC运营管理平台、机房运维系统等15个子系统。该项目采用了我公司最具代表性的信息集成系统,以及GTC运营管理平台、机房运维系统等最新的产品及技术。

行李处理系统是一套采用分散安检(即值机柜台双通道安检模式),集中开包,托盘分拣的行李处理系统,是国内在建最大的行李处理系统之一,也是物流公司历年来承担的最大的行李处理系统,行李传送距离达到15KM。该项目采用了物流公司托盘分拣技术、RFID行李识别技术、自助托运技术、行李再确认技术、信息及控制技术等最新最前沿的技术。

从项目开始实施以来,民航电子上下都十分重视。公司领导曾多次亲临现场视察工作,并在炎炎夏日和隆隆冬日为项目现场的一线员工送去亲切的慰问。在重大节假日期间,项目现场还会狠抓安全管理,对所有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进行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活动,狠抓一切细节,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到目前为止,各系统基本完成设备安装任务,整个项目已进入紧张的调试阶段。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公司加大人力物力的支持,派驻现场项目技术组的核心技术人员达到33名,管理人员、工人等紧紧围绕工程开展工作。大家兢兢业业,恪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加班加点努力完成任务,早出晚归;现场遇到紧急任务,顾不上吃饭,回到岗位上直到处理结束。项目现场大家团结一心,各司其职,相互协助,只要工作有需要都毫不推诿,责无旁贷。这种专业素养与敬业精神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民航人的卓越风姿。

虽然每一个阶段会遇到大大小小不同的困难与障碍,但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所有同事的支持下,项目现场的员工都能够努力解决。工期紧,任务重,无疑使项目上的生活充满了艰辛。重庆项目上每一位员工都秉承着建立高质量工程的信念,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相信在重庆机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民航电子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重庆江北机场T3A扩建工程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