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北空管技术保障部完成场监自动化系统假目标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3 17: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包迪非 报道:9月20日,因积极开展场监自动化系统假目标治理,使湖北空管场监自动化系统虚警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有力促进了单跑道运行情况下的跑道安全保障工作,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受到表彰。

2022年7月以来,由于天河机场开展第三跑道施工,施工场面杂物形成的场监雷达回波信号在场监自动化系统上生成大量假目标,引发RIM(跑道侵入告警)、TCM(滑行道冲突告警)等虚警,严重干扰了管制员对机场场面情况的判断。为最大限度减小不停航施工对管制运行的影响,防范场面运行风险,切实保障飞行安全,技术保障部迅速成立了以部门领导为组长的“场监自动化系统假目标消除专项技术小组”,按照组织分工、实地勘察、技术分析和措施执行等步骤开展工作。

技术保障部终端设备室首先对当前场面的假目标信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通过修改航迹功能地图减少了一部分场面假目标。技术部副主任王海军于8月9日凌晨带领雷达设备室技术人员进入内场进行现场勘察,最终确定跑道上某些假目标是由跑道边滑行引导标记牌、跑道灯光系统以及飞行区施工围挡造成的,并将这一结果反馈给终端设备室。终端设备室根据勘察结果对功能地图进行再一次修改调整,又消除了一部分场面假目标。8月12日凌晨,终端设备室协调塔台管制室夜班值守人员和机场场务人员,在夜航结束后利用场务车辆对分局所管辖的场面区域再次跑场测试,技术人员记录车辆在每一个区域的场监雷达视频信号回波强度参数,根据记录数据,终端设备室对回波强度进行了分析评估,并基于分析结果进一步调整了场监自动化系统相关功能图航迹信号阈值。调整后经过一周的使用和观察,塔台管制员反馈场监自动化系统上假目标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技术保障部对此次专项工作进行总结,制定了场监自动化系统相关科室的信号联调联动机制,要求终端设备室在本场单跑道运行期间密切关注场面运行情况,在确保安全、流程合规的前提下动态调整场监自动化系统功能地图,对经过确认的假目标进行长期管控。

在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中,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人员发扬“担当、奉献、求是、协作”的技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地排查安全隐患,消除运行风险,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