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战疫情 保安全 守蓝天-浙江空管分局全封闭运行纪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6 15: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杨若愚 报道:4月21日16时许,杭州萧山机场范围内突现阳性病例,获知疫情信息后,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宣布封闭分局院区,实施“只出不进”管控措施。分局党委立即组织召开网络会议,综合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决定于4月22日8时起实施全封闭运行。根据次日杭州疫情通报,21日病例确诊量为3月突发本土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经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封闭运行于5月12日结束,历时20天,包括全部分局领导在内的344名员工参加了本次封闭运行,期间完成了本场6346架次、进近10386架次及通航5399架次的保障任务,未发生人员感染和安全保障事件,实现了疫情下“空管运行不中断、服务不降级”的保障目标。

应急启动最迅速的一次封闭运行

确诊病例发生时正值下班时间,不少员工已结束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家。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发布防疫指令,要求所有在岗员工继续坚守、停止交接,所有宿舍人员不得外出。要求当日所有员工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单位在21日晚完成第一批封闭运行人员和纯净班组人员的梳理、筛查和确选拔工作。至22日,经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首批186名封闭运行人员(含21日在岗人员)正式到位并开始封闭运行。

综合管理最严的一次封闭运行

此次封闭运行为分局首次实施全封闭式管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更多,在前期封闭运行的经验上,采取了多项加强管控措施。一是积极响应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分局所有封闭运行人员进驻院区连续三天开展核酸检测,后续实施隔日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个人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居家办公办公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落一人。二是加强人员的管控。因事发突然,封闭运行人员的条件未完全符合《浙江空管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闭运行方案》的要求,分局采取了所有人员在封闭前三日核酸结果未出之前不得跨区域、跨岗位流动,未经审批同意所有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院区,院区机关单位和运行单位分隔管理,实施送餐制等措施。三是及时完善封闭运行综合保障措施。运行期间,一方面分局制定下发了《封闭运行人员进驻须知》和《纯净班组人员入驻须知》,细化、规范了封闭运行人员和纯净班组换防、日常工作、用餐、行经线路及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要求;另一方面,分局积极探索数字化疫情管理,进一步优化了前期自主开发的人员疫情管控系统,在员工居住地分布图、确诊病例爆发点(区域)、员工受控状态、排查记录、疫苗接种信息等疫情数据基础上,新增了每位员工的所在班组信息、居家状态、居住地管控情况、可执勤的居家人员各区分布情况等封闭运行相关的关键数据,封闭运行信息一目了然,同时落实专人实时更新、实时通报,加大人员管理和排查的深度和广度,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管理的死角和漏洞,确保全封闭运行期间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准备措施最全面的一次封闭运行

自20年暴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二手并重。首先,分局注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修订完善封闭运行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多次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22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三次涉疫应急演练,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完善。其次,分局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将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主动与员工谈话、谈心,了解员工及家庭的困难,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合规的解决员工后顾之忧,稳定员工思想情绪。第三是优化完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21日当晚,分局领导亲自对防疫物资、临时隔离帐篷、餐食和临时住宿物资等保障情况进行了布置,为第二天的全封闭运行做好充足的准备;封闭运行期间,及时收集员工意见建议,增加菜品、更换口味等措施,提高员工满意度,更好地实施封闭运行;第四是组织开展各类暖心活动。工会及团委先后组织开展了“疫”起运动、书香抗疫、电影角等活动,错时分批开放运动器械,极大缓解封闭运行人员的心理压力,做到封闭不封心,充实封闭运行生活。

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浙江空管分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同守蓝天保安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