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空管技术保障封闭运行:“疫”不容辞吾辈当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6 15: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黄璐阳 报道:4月21日傍晚,机场附近的靖江街道德意空港国际小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的消息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浙江空管分局党委当即决定封锁分局,准备实施封闭运行。技术保障部全员积极响应,技术部主任倪建浪与各科室主任当天敲定了封闭运行方案和各班组人员名单,只等分局一声令下便可直接投入封闭运行。

迎难而上勇担当,青年力量聚光热

随着封闭运行的正式开启,浙江空管分局打响了疫情阻击战的第一枪。此次封闭运行事发突发,再加上纯净班组的设立,使得在岗值守人员严重紧缺,不少科室为两名人员轮流值守十天。期间涌现出了不少迎难而上、勇敢担当的青年--网络传输室的施启在第一批纯净班组结束后,又投入了第二批值班运行;徐玮牮则成为雷达保障室在航管楼内唯一的“眼睛”,独自一人完成了二十天的封闭运行;终端运行室的钟迟在身体疲劳感到不适之际,依旧坚持值守岗位,发挥技术骨干的力量,带领大家完成系统升级……

此外,纯净班组成员多为部里的年轻人。“我可以立即赶往单位”、“我随时能参加”。面对十天绝对封闭和绝对纯净的生活,亦无一人推诿退缩。守护头顶的蓝天,打赢这场硬仗势在必行。技术保障部全员秉承当代民航精神,切实做到“三个敬畏”、“六个起来”;而“两个确保”更是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对党和人民交出的满意答卷。

“里应外合”共奋斗,初心不改保安全

虽然投入封闭运行,但技术保障部的各项工作进度依旧紧张。吸取春节封闭运行的经验,技术保障部创造性地在恩瑞特雷达站设立了临时办公地点,实现外场人员集中办公。通过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与内场值守人员“里应外合”,共同推进重大工作的持续开展。

来自雷达、导航和终端的技术骨干们在恩瑞特雷达站搭建了一个集中监控平台,引接恩瑞特雷达信号和方舱甚高频信号,并实现了一系列监控功能,这也为技术保障部探索“大运行、大岗位、大值班”的岗位运行模式再度添砖加瓦。与此同时,派一名外场值守人员对机场工地和管线管网工作进行监管,确保关键业务链路安全。四个外地导航台也提前根据各自实际运行情况做好了封闭运行备案。当云和、桐庐出现较为严重的本土疫情时,两台站迅速做出响应,将运行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而内场值守人员在完成日常的设备巡检和维护之余,按部就班地开展业务运行和安全大检查两方面工作。终端运行室先后完成了场监融汇系统升级、塔台遥控盒布局更改、自动化系统升级测试等;网络传输室则解决了光环网PCM某中继瞬断的问题;终端管制中心工艺组做到“工地监管”和“项目制图规划”两手抓,多次召开电话会议确保建设进度不放慢。

面对即将到来的安全大检查,技术室牵头督促各科室利用好这段空白时间,对照专项检查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梳理、查找更深层次的问题,确保实现“两个绝对安全”目标。技术保障部全员从内心深处将“三个敬畏”融会贯通,指引思维和行动,使得民航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封闭病毒不隔爱,同气连枝盼春来

病毒无情人有情,封闭病毒不隔爱。分局党委与上级领导时时关注每一位值守人员的心理变化,在能力范围内照拂大家的思想稳定、情绪健康。

给在孤独枯燥的封闭期内,技术保障部全员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一切困难。大家劳逸结合,积极参与分局党委、团委设置的各类活动:观看电影、打卡运动与读书、倾听“克服小emo”的心理辅导课等。纯净班组人员带着电脑在宿舍里办公学习,终日久坐的值班人员则选择打开瑜伽垫跳一段“本草纲目”。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调节身心,以便更好地投入到保障工作中去。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我们已看到胜利的曙光,只需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不断前行,便不会有等不来的春天。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