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贵州空管分局完成管制员初始培训第一阶段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2 14:37:00

1.jpg

(本文图片由陈怡拍摄)

为切实做好管制专业新员工岗前培训,筑牢2020年新进管制员基本功,夯实管制业务基础,提升初始培训质量和效果。贵州空管分局培训中心严格按照民航局空管局和西南空管局初始培训“四统一”的培训内容要求,结合“四统一”教学培训大纲,于2020年8月6日至9月18日,组织实施了基础模拟机培训、摸底考核及管制基础理论培训,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培训任务。

分局培训中心第一次承办管制新员工岗前培训,培训含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全部课程。年初,培训中心成立了培训工作小组,从教员、教案、培训课程、培训方式、培训过程管理及培训设施设备上积极筹划、准备。对内,培训中心每周以培训教务会形式对培训过程中的难点和热点进行探讨,大家积极进行经验分享,问题分析,寻求最佳培训模式。对外,采取积极沟通协调,取经培训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此次培训,分局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培训得到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分局张平局长和张志东副局长多次来到培训现场,了解培训开展情况和学员学习生活情况。经过第一阶段的摸底考试和培训汇总分析,此次培训相比往年培训呈现出三个方面的“不一样”。

4.jpg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学习氛围不一样

从08:25的英语早读30分钟开启一天的学习过程,随后全天的基础模拟机理论学习及上机练习,每日的日常英语强化练习及晚上英语“晓黑板”打卡学习,充盈着每一天的学习内容。

为争取提高ICAO英语通过率,培训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派出英语基础好、具有一线工作经验的教员负责英语培训,通过英语摸底、考核、分段、私人订制的方式开展英语培训,线下和线上培训相结合形式,分析总结每次测试情况,掌握每个学员的学习状态、态度和成绩等情况,动态调整培训计划,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对每个学员因材施教,提高日常英语水平,加大英语通过率。

3.jpg

高标准,严要求,教员教学管理及培训方式管理不一样

培训开展前,培训中心积极与西南空管局培训中心协调沟通,虚心取经,精心准备教学技巧和培训课件,统筹安排培训中心专职教员和管制教员,统一教学思路和教学标准。在管理方式上采取班级大管理、分班专项专人管理及自我管理的管理模式,监督和把控各个培训模块进度及培训质量;真实记录学员在模拟机练习中的客观表现,认真填写学员日志和教员记录,在记录学员收获的同时,也为教员讲评、完善培训方式方法提供了依据和参考。通过对摸底考试结果和通过率统计分析,发现学员在基础理论、公共英语和通话规范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在后续的培训计划中,培训中心将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强化训练,夯实基础,把好培训关口。

5.jpg

加强作风纪律管理,培训过程管理不一样

此次培训为分局第一次全面接管管制员初始培训,培训中心对30名“准管制员”严格实施项目小组及班级管理制。班主任及班委、小组长密切配合,采用“既严管,又关爱”的管理模式,加强职业素养教育,宣传正能量,对上级和分局的重要精神和重要文件进行组织学习和宣贯。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管控。建立奖惩机制,不仅在生活上积极关心,积极与学员进行沟通交流,更在纪律作风上严格管理。对培训期间的出勤、学习态度、作风纪律等进行曝光、记录、考核和归档,促进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养成。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培训中心将以“三个敬畏”为切入点,强化纪律作风管理,不断创新和调整培训方式,将学员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边实践边优化;不断创新培训管理方法,提高培训效率,严格学员管理、班级管理、教员管理,强基础、补短板,打牢新管制员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做好“三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怡)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