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举办2020年度“安康杯”管制课件及授课大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3 16: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冉 报道:为落实工会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贯彻民航局加强“三 基”建设工作要求,鼓励全体管制员积极参与业务建设,深 化管制运行部培训管理体系建设,在疫情期间发动组织全员钻研业务,提高管制员的专业知识水平,民航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于2020年6月30日下午在航管楼三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安康杯”管制课件及授课大赛决赛。珠海空管站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吴新安,纪委书记胡斌,副站长邱永聪,安全管理部部长崔保江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珠海空管站党委书记吴新安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珠海空管站管制教员进行课件授课大赛展示

授课大赛决赛上,经第一阶段线上授课预赛评选入围的十名选手依次进行限时15分钟的授课展示,授课主题包含管制运行、安全信息管理、管制现场精细化管理、防跑道侵入等,均与实际工作紧密相关。参赛选手们对自己的课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教学方法运用得当,讲解清晰,把比赛现场变成了课堂,现场把控力强,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专业形象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六位评委从教学法运用、专业知识和授课状态三个维度,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五名。此外,飞行服务室梁成德荣获课件制作“最佳制作奖”,塔台管制室荣获“最佳组织奖”,站领导为在课件制作和管制授课两个比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站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吴新安对本次“安康杯”管制课件及授课大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是管制运行部全体人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才有了今天的精彩,他鼓励今后多以这种创新的方式来提升管制员的综合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管制员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加强业务交流,开阔视野,这是对个人的要求,也是珠海空管站发展的需要。

本次“安康杯”由课件大赛和授课大赛两部分组成,历时三个月。第一阶段课件制作于4月30日告一段落,管制运行部全员参与,根据梳理的课件主题,共收到参赛作品54个,评委团通过两轮严格的筛选和评分,评选出各类奖项。按照竞赛方案,《航展的管制指挥保障》、《不明飞行物的处置》、《管制现场的精细化管理》等19个课件进入管制运行部优质课件库,获奖选手的授课预赛视频将作为培训课件,按期在企业微信或钉钉进行线上发布。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举办的2020年度“安康杯”管制课件及授课大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竞争氛围,加强了管制员之间的业务交流,提升了全体管制员的综合业务知识水平,有力推动了管制员资质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