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东空管接力保障援非抗疫物资包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6 14: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沈滨、孟志华、张梦蝶、严骁勇、田宇斐 报道:2020年4月5日20时,华东空管局保障从浦东机场起飞,经停比利时,飞往非洲加纳的CA1007包机任务。经了解,该航班装载着口罩、测温枪、防护服等逾40吨救援医疗物资,赴加纳机场援助中西非 18 个国家抗击疫情。

目前在中国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同时,世界上仍有许多其他国家的同胞正遭受着疫情的折磨。上海作为大型国际运输枢纽,承载了国内向世界各地运送防疫物资的重要门户。华东空管局各单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肩负起了新的责任。

终端管制室(摄:孟志华)1.jpg

终端管制室(孟志华/摄)

航班起飞前一天,4月4日15时51分,民航空管飞行计划处理中心管制员收到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关于许可的国货航CA1007的批复电报。16时06分当班管制员在审核批复电报无误后,生成了该条航班计划。当晚18时36分,飞计中心领导对该航班做了相关指示,由于浦东至列日非常规航线,存在境外管制单位地址缺漏的风险,要求当班管制员提前梳理沿途管制单位的收电地址,并加强对该航班动态信息的关注。

4月5日10时24分,飞计中心值班管制员收到了航空公司递交的领航计划报,在确认报文信息、报文格式、收电单位地址正确后第一时间向沿途管制单位转发了该份电报,并分别在10时27分和10时28分收到了俄罗斯及欧控(欧洲航行空中航行安全组织)的确认电报。

浦东塔台(摄:张梦蝶)1.jpg

浦东塔台(张梦蝶/摄)

空管中心值班领导得到消息后,立即要求浦东塔台管制室联系机场指挥中心以及其他相关单位,协调优先保障方案。浦东塔台管制室、区域管制中心安排当日值班的带班主任及党员亲自上岗进行指挥。终端管制室安排有丰富管制经验的教员提前到位,熟悉中货航1007的航路走向,提前与浦东塔台管制室得悉预计起飞时间,考虑到货机载重较大,爬升率较小等因素,与塔台协调更充裕的放飞间隔,保证中货航的连续爬升,力争每一个指令的发布都在追求极致的安全和精细化服务。

19时44分,CA1007航班准备完毕,浦东塔台发送放行许可,并协调机坪尽快推出该航班。19时57分,CA1007顺利滑出。浦东塔台指挥CAO1007航班使用35R跑道就近起飞,在20时00分,CAO1007航班承载着中国与非洲人民的友谊,在夜色中顺利升空。

CA1007与上海进近取得首次联系后,连续爬升高度至4800米后,交由进近一室继续指挥其爬升至6000米,将爱心接力棒交由上海区调。

民航空管飞行计划处理中心(摄:程强鹏)1.jpg

民航空管飞行计划处理中心(程强鹏/摄)

对运输防疫物资航班予以重点关注、开辟空中绿色通道一直是区域管制中心抗疫期间的工作要求。

20时13分,CA1007与区域管制四室建立联系。区域管制四室主要负责上海两场进离港航班。管制员在询问机组申请的航路高度后,指挥航班直接上升至巡航高度,并调配有影响航班进行避让。

20时25分,CA1007航班保持巡航高度进入区域管制五室。作为驻守上海情报区西大门的科室,区域管制五室是上海与相邻管制部门联系的枢纽。管制员及时将该航班信息向北京区管进行了特殊移交。

20时55分,CA1007飞越上海情报区边界点FYG。至此,一场华东管制界的爱心接力圆满完成!

“子曰无衣,与子同袍。”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在控制本国疫情的前提下,还努力为全球疫情提供援助。华东空管人将继续保障救援物资尽快飞往全球各个角落的抗疫战场,为世界各国摆脱疫情作出华东空管贡献。

 区域管制五室(摄:沈滨)1.jpg

区域管制五室(沈滨/摄)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