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清明”台站防火 确保台站消防安全零事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6 11: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黎建春  报道:“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扫墓,即为“墓祭”,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每逢清明时节,人们无论身处何方,都会回乡参加祭祖活动,缅怀祖先。由于清明墓祭都要到郊外去,在哀悼祖先之余,顺便在明媚的春光里驻足青青原野,也算是节哀自重转换心情的一种调剂方式。因此,“清明节”也被人们称作“踏青节”。

清明节期间,人们焚香烧纸,缅怀祖先;游人迎春郊游,野外烧烤;加之天干物燥,火灾形势严峻。西北空管局雷达站地处山区,郊外,周边陵墓,庙宇林立,火灾隐患尤为突出。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雷达站火灾隐患有效防控,雷达室召开清明节消防安全教育会,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清明节台站火灾防控工作。

开展祭扫踏青场所消防检查。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值班人员定时对雷达站周边陵墓祭扫、郊游踏青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定时进行防火巡查,畅通信息通报流程,对火灾隐患及时上报。除此以外,雷达室还加强台站值班人员灭火装置的操作培训,一旦发生火情,及时进行灭火处置,确保台站设备运行环境安全可靠。

抓好重点领域火灾防控。要及时掌握、分析研判大风天气预警信息,视情扩大火灾隐患巡查范围,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降低火灾风险。对可能发生火灾的场所进行重点治理。严格执行“两小时巡查”、 “重点场所必查”的工作要求,实时把控火灾隐患,杜绝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安全力度不减。

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强民航台站防火宣传力度,对雷达站周边陵墓,郊游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用火宣传教育,向目标人群宣传防灭火知识和大风天禁火规定。

清明节期间,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认识明确,措施到位,确保了台站消防安全零事故。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