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增加临时应急通信频率

2020-01-23 16:3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樊启光、计惠玲、牟晓燕 报道:1月18日至22日,为保障2020年春运期间民航甚高频通信的正常,在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的统一安排下,通信室利用现有设备,通过设置频率、调节滤波器增加临时应急通信频率并组织对管制员培训。

因春运期间航班流量大,天气情况复杂多变等情况,为了不影响管制日常工作,为了不影响管制工作的正常使用,通信室反复研究实施方案,本着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利用夜航结束时间将新增临时频率添加到席位。按照民航总局《关于明确地面甚高频电台频率显示精度运行偏离的通知》,在不影响管制人员正常使用频率,与管制协调后,在夜航结束之后通信室使用甚高频综合测试仪的频率测试功能对所辖VHF设备频率进行了精确到了小数点后5位精准测量,到达满足技术标准的满意结果,安全、细致地完成每一个电台的测量测试工作,有效抑制了潜在的电台干扰,为达到最佳通信效果不懈努力。同时,通信室组织人员对管制人员分班进行培训,详细告知使用条件,方法和设备位置等详细信息,并进行了记录。

为有效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设备设施维护保障要求,加强安全防范,切实消除事故隐患,通信室全体人员尽忠职守、全力以赴,为保障2020年春运期间民航飞行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0 0 0

责任编辑:zhichu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