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学习ASIS系统安全信息填报

2019-12-10 11:17: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董翔宇 报道:12月3日上午,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组织运行监控室全体及中心领班成员集体学习了《民用航空安全信息填报指南》,对安全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统一宣贯和梳理。

培训会首先强调了ASIS系统信息报送适用范围,依据《民航空管系统安全信息管理办法》内容,明确与气象专业相关的上报项目。其次对填报信息内容从标题、基本信息、事件描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尤其对气象工作可能遇到的事件展开了详细分析。如在填报事件原因时,需注意“天气原因”是指发生特殊天气导致的事件,而“气象原因”是指气象设备故障或气象单位工作失误等导致的事件。最后强调在信息报送工作中,相关人员要对上报信息持续跟踪进度,遇驳回情况及时修改。通过学习培训,与会人员了解到最新安全信息报送要求和方式,强化了气象中心信息报送整体能力。

培训会后,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运行监控室立即组织值班人员开展模拟特情的操作演练,强化登录、填报、提交、驳回修改等流程熟练程度,并将演练工作列入每月常态化考核工作,以充足的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