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局援藏管制员姚昕:梦想天空分外蓝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9 16:55:00

东经91°06′、北纬29°36′,西藏拉萨。美丽的高原,旷远的天空,巍峨的布达拉宫,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在那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谱写的故事感人至深却又鲜为人知,他们有的要带着"氧气瓶"坚持工作,有的可能仅因患上感冒就失去了生命,他们普遍承受着少有人知的挑战,却又把这段经历视为珍宝,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援藏干部。

2018年10月10日,肩负着空管人的嘱托,怀揣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西南空管局成都终端管制室姚昕主动请缨,毅然踏上了为期两年的援藏之途,目的地拉萨贡嘎机场。

"在拉萨缺氧但不能缺精神,没有精神头,任何事都做不成"。刚上高原的姚昕,经历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头晕、呼吸困难、血压升高、失眠等症状接踵而至。但身体上的不适,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热情,经过短暂的适应后,12日一早,便正式在贡嘎塔台投入工作学习。

贡嘎机场每天多达120个起落架次,是目前国内仍沿用程序管制的地区中难度最大的机场。除此之外,拉萨塔台人员十分紧缺,为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减轻其他同事工作负荷,姚昕加强学习,查阅大量资料,利用空余时间向同事虚心求教。不到两周时间便快速完成了从成都终端管制员到拉萨塔台管制员的角色转变。

进藏两个多月来,姚昕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毫无怨言,凌晨5点冒着零下十多度的凛冽寒风从宿舍步行近三十分钟到达塔台,黎明前夕塔台冷得像块冰,空调全力制热,他和同事裹着厚实的羽绒服投入管制工作。日出后,日照十分强烈,塔台温度迅速回升至三十度以上,空调全力制冷,管制员脱掉外套,穿着单衣继续工作。深夜,遇到全国天气异常,常常值守到凌晨三四点。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高原上这句话显得更为重要。为了以最佳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完成援藏任务,姚昕将健身的习惯在拉萨坚持了下来。工作之余,在自己的宿舍里DIY了一个小型健身房,吸着氧做做运动,也成为了援藏干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习"老西藏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彰显了姚昕克服困难,勇于挑战,坚守岗位的决心和承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姚昕、刘畅)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